两大强国突然倒戈?俄叙进攻受阻,美高喊捍卫正义

俄罗斯自从2015年9月强势进入叙利亚以来,付出了巨大代价,快速结束战斗已经成为其最大愿望。俄罗斯不像美国那样可以利用美元霸权全世界收割财富,长期的战争消耗,加上孱弱的经济家底都让普京有点吃不消。普京曾经这样说,若非走投无路,我绝不来当总统。可以看出普京大帝面临快速衰落的俄罗斯有太多的无奈。在美国步步紧逼之下,俄罗斯的环境越来越糟糕。俄罗斯卫星网分析指出,美国就是不想给俄罗斯一点活路,就是想彻底困死俄罗斯,这是俄罗斯不能允许的,也是普京绝对不能允许的,强硬出击,以进为退就是俄罗斯的招数。

宁愿流尽最后一滴血也要誓死保住叙利亚,凸显了俄罗斯的强硬、血性,也流露出了国力不济的无奈。一旦失去叙利亚,俄罗斯就失去了整个中东。美国一旦独霸中东,就意味着俄罗斯彻底被困死,再想赢回强大的俄罗斯基本上已经没有太多可能。另外美国独霸中东,就会控制世界石油的命脉,并且掌控石油定价权,这个绝对是拿住了俄罗斯死穴。因为俄罗斯高度依赖石油经济,美国掌控石油定价权,就等于俄罗斯的经济命根子完全是美国说了算,那样俄就彻底成为美国附庸。

普京知道俄罗斯的艰难,但叙利亚太重要了,所以其只能顶住硬上。可是俄罗斯的号召力毕竟是大不如前,在伊德利卜决战开始的关键时刻,两大强国突然倒戈。德国图片报报道,一旦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德国将会加入美英法阵营,军事打击叙利亚。前不久德国总理还高调支持俄罗斯打击极端组织行动,现在突然倒戈加入美军阵营,对于俄叙都是一个坏消息。据伊朗消息报网站9月10日报道,土耳其的一支300辆各型车辆组成的庞大装甲车队驶入了伊德利卜。伊朗媒体分析支持,这应该是土耳其支持叛军行动的信号。部分专家认为,德国、土耳其的突然倒戈,意味着普京遭遇了算计。也有媒体分析指出,决胜时刻突遭戏耍,两大强国投靠美军?俄叙最害怕局面出现了。

专家和媒体的分析都有一定道理。德国、土耳其两大强国突然倒戈绝对是俄叙的重大挫折。伊德利卜进入决战阶段,美俄都想获得足够帮手,德国、土耳其都是具有相当大影响力的军事强国,他们的立场对于美俄都很重要。德国表态加入美军阵营,土耳其大军进入伊德利卜,这是否意味着两国彻底与俄罗斯决裂呢?我认为现在判断为时尚早,毕竟德国与俄罗斯有着巨大能源利益交割,土耳其向来喜欢摇摆随时可能变卦。总体说,德国能够给予美军的支持应该是有限的,土耳其目前还不会彻底倒向美军,目前其只能依靠俄罗斯,土耳其的举动只是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现在来说,普京遭遇了算计估计也为时尚早,毕竟此前德国、土耳其都是因为利益才支持俄罗斯,并非真心支持普京。现在说俄罗斯突遭戏耍,两大强国投靠美军,俄叙最害怕局面出现,也是有点夸张了。在德国、土耳其态度突变之后,美国快速表态了。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12日报道,美国将会替联合国捍卫正义,杜绝化学武器伤害无辜的民众,一旦发现俄叙军队使用,将会给予坚决的打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