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售日“先进鹰眼”预警机 却无法与美军共享数据

9月12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9月10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表示,将同意向日本出售9架E-2D“先进鹰眼”预警机。

报道称,该机由美国军火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配备强力雷达,可远距离侦测飞机与舰船。

图为美国E-2D预警机

报道称,这项军售估计约31亿美元,其中包括相关技术与备用发动机。国务院表示,协助日本发展与维持强而有力且有效的自卫能力,对美国国家利益至为重要。

另据消息,与美海军版E-2D不同的是,日本版E-2D将不会装备协同交战系统(CEC),该系统能让战机实现对空中目标的传感器数据实时共享。

【延伸阅读】中国军迷拍美战机坟场:含现役预警机

提起美国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又称“美国航空器维护再利用中心”,AMARC)知道的人可能十分有限,但提起“飞机坟场”的话,恐怕大家很快就能脑补出那独特的画面。近日,中国军迷有幸前往那里进行拍摄,本图集将呈现其中的精华部分。图为储存在AMARC的F-16和F-15机群。

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市附近,总占地面积约11平方千米,共保存有4200架军机,总价值约350亿美元。这些军机中有些只是在部署间歇暂存于该基地,不过超过80%的飞机最终将在此结束自己的寿命,其还是“钢铁坟场”,必要时可回收35万件钢材。图为AMARC的卫星照片资料图。

在这里几乎可见到在美海、空军服役过的所有机型(部分最新机型除外)。图为著名的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从垂尾上的LA代码可知这架的隶属联队驻扎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戴尔空军基地。机头、传感器和发动机等关键部分均已进行过密封处理,可在必要时再启用。

处于封存状态的A-10“雷电”攻击机,巧合的是,垂尾DM表明这架就来自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发动机、座舱等关键部位外,连机头的GAU-8A贫铀穿甲炮也进行了密封处理。

大名鼎鼎的E-8C“联合星”对地监视预警机,由波音707改装而来,在机腹下方加装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AN/APY-3舟形相控阵监视雷达,一次扫描可覆盖5万平方千米的各种地面目标。其在原型机阶段就曾参加过1990年的海湾战争,多次指挥多国部队战机摧毁伊拉克地面部队。

图为E-8C的机头特写照,可见猫头鹰徽标旁边写有“天空之眼”的标语。

封存状态的F-4“鬼怪”战斗机群,其中的大部分可能将来还会被改装为靶机使用。

整齐停放好的F-16机群,除作为“器官捐献者”外,大部分也可能会被改装为QF-16使用。

处于封存状态的T-38“禽爪”喷气式教练机,近处这架还涂有假想敌迷彩。或许是处于便于维护的需要,仅开启了后起落架,前起落架则用水泥堆代替。

图中这架就是珍品级藏品,波音YC-14战术运输机的原型机,世界仅存2架。该型机是波音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推出的一种计划替代C-130的短距起降式喷气运输机,于1976年8月首飞。其采用了独特的表面吹气增升技术,在搭载12吨货物时的起飞滑跑距离和着陆距离分别只有305米和274米。可惜由于技术过于超前,未能投产。

被切掉“鼻头”(拆除了机头雷达和整流罩)的B-1B战略轰炸机,垂尾DY代表该机驻扎在德克萨斯州的迪亚斯基地。和B-52H的情况不同,这架B-1B的弹舱和驾驶舱门(登机梯已放下)均为开启状态。

封存状态的美海军A-7“海盗II”舰载攻击机群,虽早已于1991年退役,但这里仍有大量库存,且保存完好。

已退役多年的S-3“北欧海盗”舰载反潜机,这里还有大批存货。

美空军战略空运主力之一的C-5“银河”重型运输机,这架隶属于第433空运联队。

封存状态的P-3C反潜巡逻机群。

已退出现役多年的CH-46“海上骑士”运输直升机,绿色的这架还原属于负责运送美国总统的HMX-1中队。

除现役军机外,这里也不乏“珍品”,例如图中的T-43教练(运输)机,该型机由波音737-200客机改进而来,主要用于为美空军训练军机导航员或作战系统军官。该型机于1973年9月服役,于2010年9月退役,仅生产了19架。

封存状态的美海军F/A-18“大黄蜂”舰载战机群。

封存状态的美海军SH-60“海鹰”反潜直升机群。

封存状态的C-130战术运输机群。

从这架C-5的垂尾可得知这架原属于田纳西州空中国民警卫队。

TC-12B教练机。

原属于美海军的T-34“导师”初级教练机。

图为基地中封存的C-141运输机群资料图。

【延伸阅读】擦拭鹰眼!美航母地勤维护E-2预警机

9月18日,美海军“华盛顿”号(CVN-73)核航母的机库内,一群维修技师正在对E-2C预警机的涡桨发动机进行维修和保养。

图中可见E-2C的机头雷达。

维护人员打开E-2C的机头进行维护。

军械师维护F-18“大黄蜂”战机的20毫米M61A1“火神”加特林航炮。

维护技师正在维护F-18C舰载战斗机的雷达。

E-2C预警机在航母上着舰。

“华盛顿”号核航母编队在太平洋上航行。

CVN-73 Sunset 太平洋 2015 9

一架F 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准备弹射起飞。

F A-18F战机依次弹射起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