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女兵战斗力这么强?居然吓得一名德军精神失常好多天!

自古以来,虽然女性的地位远比不上男性,但是到了国家危难关头,女性同样可以上阵杀敌,共抵外辱,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到了战场上,女兵的战斗力可能远超我们想象。

9月7日,俄罗斯《军队指南》杂志在“卫国战争故事”板块刊载了一篇名为《莫斯科保卫战中的英雄民兵师》的文章:在民兵第6师的英勇战绩中,女兵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其报道称,1941年10月,德军发起了向莫斯科的最后冲击,战场局势危急。为了弥补前线的巨大损失,莫斯科地区开始进行彻底动员,民兵第6师正是在这个基础上组建的。

据了解,虽然这个师的主要指挥架构和许多军官都来自军队,但大部分普通士兵则是从莫斯科各工厂紧急征召而来,在武器上,尤其是重武器十分匮乏。

德军来犯,许多苏联民兵战士穿着工厂的工作服,拿上步枪和手榴弹就奔赴了前线。

与此同时,莫斯科第2、第3纺织厂的女工们的参战热情也极高,但一开始,她们没有被允许参加队伍。

当时的苏联军方表示:“战争还不需要你们上去,后方的战斗同样重要。”

虽然被拒绝了,但很多女工仍然坚决请战。最终,她们组成了一个民兵营编入民兵第6师,开赴莫斯科南部的图拉地区参加战斗。

1941年11月12日,女兵们驻守的图拉西南部的拉姆斯克地区卷入了残酷的战斗。

据悉,当时德国第190步兵师、52步兵师一部在坦克和重炮的掩护下发起猛攻。虽然苏联的民兵们进行了激烈抵抗,但寡不敌众、火力也不是一个等级,阵地很快被突破、分割包围,女兵营在战斗中损失更是十分巨大。

但德军怎么都想不到的是,这群苏联姑娘的战斗意志竟会如此强悍,强悍到都让德军的男兵们都害怕。

据悉,当时女兵营中的2连1班班长科斯罗夫娜在身负重伤后,拉响身上的手榴弹冲入敌阵和德军同归于尽。

当面进攻的德军一个连被这个景象彻底吓住了,当场溃败下去,这次进攻就这样垮掉了。

事后,一名德军伤兵哀嚎:。“我们到不了莫斯科的,阵地上的不是士兵,是女巫。”

战事到了最后,苏联方面的子弹全部都打光了,女兵营只剩下60多名战士,她们的阵地已经被包围。

虽处劣势,但这些女兵没有一个人愿意投降当德国的俘虏。伴随着营长“上刺刀”的命令,女兵们端着插上了刺刀的步枪,呐喊着冲向了蜂拥而来的德军。她们大部分都牺牲了,只有2人被炮弹炸晕后侥幸生还。

可能是因为德军急于向前推进,没有仔细清理战场,她们最终得以逃过魔爪,辗转回到了友军阵地。要不是因为她们,或许这次英勇的战斗就不会被知晓。

后来,科斯罗夫娜被追授最高英雄勋章,很多战士也得到了追授的荣誉。

德军方面的战报也提到了遭到了苏联女兵的激烈抵抗。其内部报告还提到一名少校被残酷的战斗变得“精神失常”,尽管是久经战阵的士兵,可仍然精神恍惚多日未能恢复。

后来,越来越多的德国士兵,在冰天雪地中意识到,莫斯科,已经成为了一个永远不可及的目标。

不对不说,莫斯科对于当时的德军而言,困住他们进攻步伐,不仅仅是冰天雪地,还有向这些女兵不怕牺牲、不会屈服的对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