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 红蓝对抗 锤炼多兵种协同能力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75集团军某旅在桂北某训练场展开 红蓝实兵实弹对抗演练,探索研究部队在复杂战场环境中的战法训法,锤炼多兵种协同打击能力。

演练一开始,红方迅速派出无人侦察机抵近敌前沿阵地,对敌重要目标部署情况进行实时侦察。根据情报,红方指挥员立即研判战场态势,决定先发制人,对蓝方重要目标发起进攻。

红方火力组迅速占领发射阵地并向敌前沿阵地实施火力压制。同时派出突击组对敌前沿阵地发起攻击。蓝方利用反坦克三角锥、铁丝网等障碍物和化武袭击等拦截手段阻碍红军进攻要道,红方指挥员灵活应对,指挥工兵开辟进攻通路。

接到命令,工兵分队在烟雾的掩护下迅速前出扫残破障。途中遭到蓝方袭扰小组阻击,破障行动受到干扰。爆破小组立即更换远程引爆的方式实施破障。随着通路的顺利开辟,红方前沿攻击群立即加速通过。不料由于风向突然改变,烟雾弥漫效果消退,使红方进攻路线暴露,进攻再次受阻。

红方指挥员依据敌炮火射击规律,重新调整作战部署。抵达纵深阵地前沿,各战斗小组依靠车载火力掩护,采取正面牵制、侧面迂回战术对蓝方纵深阵实施合围。

第75集团军某旅四营营长 刘胜广:此次演练,先后完成了三个波次的实兵实弹攻防演练,有效检验了自主协同及多兵种联合打击能力,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