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同志,请入列!

吴鹤教员在连队荣誉室签名

“沉到基层一线、走进战士中间、融入练兵备战……”9月12日, 6名来自军队院校、科研机构的教员、研究员暂别校园、走下讲台,分赴中部战区陆军某师“神勇炮兵连”“杨子荣侦察连”等6个英模连队光荣入列,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当兵代职,充分利用该师英模连队的红色熔炉加钢淬火。

神勇炮兵连班长袁飞飞为吴鹤教员佩戴军衔

组织院校和科研机构干部到见习锻炼基地当兵代职,是陆军党委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锻造能打胜仗干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落地见效的有力抓手。为提高当兵代职工作的质量效益,帮助代职干部尽快融入连队生活,该师6个连队分别为当兵代职干部举行了庄严的入连仪式。

连长董全丰为代职干部授枪

在该师炮兵团“神勇炮兵连”荣誉室内,来自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教员吴鹤面对连旗庄严承诺:严格落实“五同”,全程参与战备训练、站岗执勤和学习教育等工作,扎实融入基层部队火热生活。指导员李佳代表连队倡议“红色血脉就是我们的传家宝,要让每一名见习锻炼干部受到感染、受到熏陶,共同学习“神勇炮兵连”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随后班长原飞飞在全连官兵的见证下为吴鹤教员佩戴列兵军衔,全连高喊连训,吴鹤教员正式成为该连第57名战士。“能够成为‘神勇炮兵连的一员,我非常荣幸。”仪式结束后,吴鹤教员感慨道。

松骨峰特功连教员签字

“无限忠诚,无私支援,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在该师松骨峰英雄团野外训练场一场“战味”浓厚的入连仪式,让来自陆军研究院通用装备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郭玺热血沸腾,“松骨峰特功连”第28任连长董全丰为他光荣授枪,随即郭玺与全连官兵一起展开,投入到紧张的实战化训练中去。

指导员李高见为代职干部颁发聘书

据了解,这个师是诞生于平江起义烽火的英雄部队,更是全军首支数字化部队,他们用忠诚和勇敢凝结形成了“英勇胜利”的传统作风,用牺牲和奉献赢得了“最可爱的人”的时代赞誉,用热血和生命赓续了“陆战雄师”的红色血脉。

参观杨子荣侦察连荣誉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