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信都学校国防教育日活动圆满举行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中学生增加国防观念,在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七年级C部全体师生隆重集会,组织举行了国防教育活动。

冀州区武装部部长王永刚、冀州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琳、冀州区武装部科长冯硕、冀州区教体局副科长史立瑞、信都学校副校长卢红伟、级部校长夏荣阁、级部主任刘书瑞、刘书环、谢智、德育主任陈金召出席了此次大会。

首先,王永刚部长做重要发言。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国防的历史与现状、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勉励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国家栋梁,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与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

在听完王部长的报告,信都学校六名学生代表走上前台,将一腔激情化为文字,以《莫忘历史,奋发图强》为题,将所感所得见于纸上,发出呐喊:“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居安思危,牢记国耻!奋发图强,报效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随后,领导们走上台来,为信都学子们赠与了国防教育系列丛书《中国梦》,鼓励同学们在读书中树立国防意识,增强爱国精神。

最后,卢校长上台演讲。卢校长慷慨激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是如何在最压迫、最剥削的时代,用顽强的中国精神屹立起来的;向同学们再现了我国国防从无到有,从脆弱到先进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学习国防力量精神,为国家未来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此次国防教育大会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更使得同学们深刻了历史,牢记了使命,学习了精神,强壮了毅力。同学们在国防标语上一笔笔签下自己姓名之时,就将历史重任抗在了肩头,为祖国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