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成舞台? 美俄争当主演英法竞逐配角, 连德国也想插一脚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冷漠观察,无授权禁转!

目前的叙利亚局势非常微妙,已经形成了多方竞争的局面,许多国家或明或暗的涉足其中,都让叙利亚已经变成了一个群演舞台了!如美国和俄罗斯,即争当主演的角色,英法也不甘寂寞,如今也在竞逐一个配角,如今连德国也想插一手。

【打了数年仗的叙利亚境内形势极端复杂,各路势力犬牙交错】

德国虽说在欧盟之内占据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在国际事务中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表现,在军事上的表现更少,德军只是作为北约成员国之一,正常承担成员国应尽的义务,很少有表现的机会。德国的表现其实众所周知是为什么,由于二战策源地的历史原因,德国在世界事务上,尤其是军事事务上显然不敢过多表现自己。但在近期以来,有关叙利亚的报道之中,德国突然显现出来,似乎也想在叙利亚问题上刷一刷存在感!

目前的叙利亚局势相当紧张,西方以叙利亚政府可能使用核生化武器为由,连连发出进行军事打击的威胁,实际上,这就是贼喊捉贼,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西方只是在为进行军事干涉叙利亚问题制造借口而已,美国首先大喊大叫,随后,英法也表态要参与军事行动,这几乎是以前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如今各国一反常态,似乎都想表现一下。

2018年9月初时,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伊德利普局势相当复杂,我们一定要防止人道主义灾难的发生,对俄叙的军事行动给予了支持,这是北约国家中的第一个,与其他北约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似乎要与美国唱对台戏的意思。

没想到仅仅时隔几天,德国国防部又突然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那么德军有可能参加美英法打击叙利亚的行动,这几乎是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一个让人想象不到的局面,德国到底想怎么干?这不过是一场表演,德国很难参与这场军事行动,只是刷一刷存在感而已,德国不同于其他国家,由于二战历史的原因,德国国内的反战势力很强,如果想要出兵,那么至少国内的阻力非常大。德国对军工产品出口进行严格的控制,对外军事行动更极少参与,一直不愿派出军队参与美英的军事行动。

(二战德国阅兵,到目前德国依然还未完全甩开当年二战策源地的阴影)

(德国的能源供应一直是短板,这问题从二战起就一直存在)

战略上说,德国能源供应多依赖于俄罗斯,令德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又相当近一点,也就不难理解,支持俄罗斯表态的出现,属于讨好俄罗斯。然而,作为北约成员国,德国又不方便与美国为敌,故而又发表一个说法,表明自已依然处于西方阵营的立场,实际情况也不足以让德国出兵!因此德国执政联盟的社民党就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德国武力干涉叙利亚,这也是在为之后的改口做铺垫。

对德国的所作所为,大家不必有过多的猜想,德国即不愿意,也不可能有大的表现,政治上难行,军事上难为!参考资料:《现代国际关系》《联合国公布调查报告:化学武器在叙利亚被使用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