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日:新兵营里“战”味浓

中国陆军网讯(薛子康、王昶瑧、付裕)“大家可以看到,从大学校园到城市乡村,一批批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矢志报国;从抢险救灾到安保维稳,一支支迷彩队伍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从网络空间到社区广场,一场场国防教育丰富多彩……”上午九时许,当笔者走进车炮场时,发现各连的新兵都在一辆辆战车旁边端坐静听,台上教导员王昶瑧正在给大家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

对于为何将授课地点选在车炮库里,新兵十连指导员秦显然解释说,这批新兵六个月后将要奔赴雪域高原,担当起戍边卫国的强军重任。雪疆卫士的重大责任,要求他们在“兵之初”就要牢牢竖起献身国防的观念。因此,让他们在战车旁边感受国防教育的洗礼,意义十分重大。

授课完毕,休息不到十分钟,新战士们就在响彻云霄的呼号声中走向训练场。“这是新训第一天,训练之前的国防教育课铺实了我的军旅第一步,明白军人肩负的国防重任,训练起来才会全力以赴!”新兵七连的战士杨文龙对笔者说道。

细雨如丝,挡不住战士们初上校场的兴奋。十分钟,二十分钟,半小时……他们身体紧紧绷着,对于几天前还是被人们“小鲜肉”的00后们,军姿对他们既是毅力的考验,更是梦想的起航。虽然今天他们的训练课目只是站军姿,但即便是这最简单的课目,所有战士依旧严阵以待,依旧一丝不苟。

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大家迎来了周末休息,笔者发现新兵们拿到手机后,除了给家里打电话外,纷纷通过政工电脑、智能手机、有线电视等载体来增进对部队的了解,强化军人使命的认知。

“杖策只因图雪耻,橫戈原不为封侯。从此,盘马弯弓、枕戈待旦,就是我未来军旅生涯里的‘新常态’”。下午开饭前,新兵就连战士李俊在心得体会中写道。

离开新兵营,笔者不禁想为这些新战士们再次点赞。他们以点滴之事彰从军之责、以迎战之姿固打赢之业的精神,不就是我们对00后新兵们最大的期待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