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军旅人生第一步,前面是什么

进入九月,越来越多的新兵战友怀揣青春的梦想,踏进向往的陆军军营。伴着他们生涩的队列动作,沙哑的口号歌声,一股新鲜血液注入到祖国大地的座座营盘,他们进入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个训练阶段——新训。

以前,他们将在这个阶段完成新兵训练。现在,这就不够了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

2018年9月13日陆军全面推行“先训后补”,训练时间由以前的3个月延长到了6个月。时间的延长就意味着紧紧完成队列和体能等共同科目已经OUT了,他们还将完成新兵专业训练和战备训练。

延长时间又有什么用呢?

以前,新兵下连后再进行专业训练,新老搭配造成了“老兵吃不饱,新兵吃不了”的“尴尬”局面,在延长的时间内,实现新老兵专业分训,更有利于集中组训,便于机关协调,确保训练质量,缩短了新兵的适应期,在“兵之初”就扎实打牢训练基础,实现部队整体效益的最大化。

训练内容这么多,伙食能吃饱吗?

这你就多虑了,不仅能让你吃饱,还会让你吃好。在新训期间,各个部队都高度重视伙食保障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努力让新兵同志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同时,我军近日还明确了执行练兵备战等急难险重任务的伙食补助标准。循序渐进地优化伙食标准,激发练兵备战热情,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不断推进实战化练兵,战斗力导向更加鲜明,练兵备战氛围日益浓厚。只要踏踏实实训练,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就一定能迈好军旅第一步。只要心中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一定能谱写出自己旅人生的辉煌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