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会吃哑巴亏,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将出手报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9日报道,18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向以色列驻俄大使表示,莫斯科认为以色列F-16战机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俄军的伊尔-20侦察机遭防空系统而击落。另外俄外交部副部长也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排除对驻叙俄军生命安全的威胁。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也公开表示,以色列有意在制造拉塔基亚局势的紧张,甚至也将以色列的行动视为敌对行为,并保留采取适当回应行动的权利。

17日深夜以色列空军出动了4架F-16I战斗机,以低空飞行进入到了东地中海上空,并对叙利亚境内三处目标发动了空袭。据悉4架F-16I战机共发射了十多枚空对地导弹,甚至有消息称以色列的海豚级常规动力潜艇,也发射了多枚潜射巡航导弹,打击了叙利亚拉塔基亚的目标。对于以色列战机和潜艇的轰炸,叙利亚防空系统也进行了拦截,其中大部分导弹被成功拦截,但也有多枚命中了叙军目标,并造成一定人员和物资的损失。

除了拦截以色列战机发射的空对地导弹之外,叙军也发射了多枚S-200防空导弹,对以色列F-16I战机进行了攻击。由于F-16I具有较强的机动性能,并且在打完空对地导弹后便紧急爬升撤离,因此,叙军发射的S-200防空导弹并没有击中以色列战机,反而击落了一架正返回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俄伊尔-20侦察机。对于俄军伊尔-20侦察机遭击落一事,以色列方面迅速撇清了关系,声称叙利亚对击落伊尔-20侦察机应负全部责任。

以色列在撇清关系的同时,也声称其战机在空袭拉塔基亚之前,已经通过热线告知了俄罗斯,并且俄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之时,以色列F-16I战斗机已经返回了国内。实际上此次空袭拉塔基亚的叙军目标,以色列确实通过热线提前通知了俄罗斯,但仅仅是提前了一分钟。当时一架俄军的伊尔-20侦察机,也正在东地中海上空,并且以战机在发射空对地导弹后,便爬升至了与俄伊尔-20侦察机的高度,而伊尔-20的雷达反射面积大于F-16I,因此,叙军的S-200防空导弹自然会锁定雷达反射面积更大的目标。

此次击落俄军伊尔-20侦察机的虽然是叙军的S-200防空导弹,但明显是以色列坑了俄罗斯,而俄罗斯恐怕也不会吃哑巴亏,后续也会做出相应的报复。实际上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次数超过了200次,刚开始为了避免以色列更大规模的介入,对于以色列战机的空袭,叙军很少会进行反击。后来随着战场形势的扭转,对于以色列战机的空袭,叙防空部队也都会进行反击,并先后击落了以军十多架军机,包括一架F-16I战斗机和十多架无人机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