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太阳?超高温焚毁战舰城市 ,德军这款武器的脑洞突破天际!

二战,可以说是各类武器猛涨的一段时期,尤其是在二战的末期,已经走战事下坡路的德军,几乎已经完全陷进了绝望和疯狂的泥潭里无法自拔。

在此现实背景下,当时德国的科学家们可谓是脑洞打开,研制出了诸多与社会现实脱节的武器,甚至想借助来自外太空的力量,研制出更可怕、威力更巨大的武器。

据了解,在盟军节节胜利,德军即将溃败之时,德国科学家摆脱了传统上:将火药炮弹当作主要火力的手段,而是将想法延伸至了宇宙太空:想要借用太阳光之威力,灭掉气焰正盛的盟军部队,并给这件武器取了一个非常中二的名字——太阳炮。

太阳炮,这个疯狂的构想源自于德国著名的火箭科学家赫尔曼·奥伯特。

据悉,一次日常研究过程中,赫尔曼·奥伯特脑洞大开,认为只要将一口直径100米的巨大反射镜发射到太空中将夜晚的太阳光反射到地球之上,那么,急需太阳光才能生长的植被和普通农作物就会受益良多;另外,将太阳光反射到大城市还能大大降低电力的损耗。

由此可见,这位科学家起初并不是想将太阳光用来对付飞机大炮和军舰,只是后来随着德军在战场上频频出师不利,才让这个原本用于和平的想法摇身一变,成为了德军试图奠定战争胜利的末日武器计划——太阳炮。

其实,太阳炮这个想法并非是这名科学家最先提出来的:早在神话故事中就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两千多年前,人类伟大的先驱阿基米德就曾践行过太阳炮这个概念,用巨大反射镜聚焦太阳光,凭借太阳光的超高温度瞬间便可焚烧战舰。

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武器根本防不胜防,可以真正做到杀敌于无形。

根据德军当时的设想,这款武器将高悬在8200公里高的轨道之上,反射镜面积将超过9平方公里,重量达到了百万吨级别。

然后,由一枚无人火箭将镜面送到太空,展开6条金属缆绳,作为太阳炮工程的起始骨架,最后再将一副太阳镜组建送到太空,拼接到一起,才算大功告成。

但是,对于德国来说可惜的是,当时的火箭科技还处于萌芽阶段,想要将一口直径100米的巨型反射镜送上太空无异于痴人说梦,在加上那时留给德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除了时间上的问题以外,绊住德军脚步的还有资金。

据当时德国科学家估算,要讲这个技术实现至少要耗资30亿美元,约205亿人民币,保守估计建设周期在十年到十五年。

这还不算中间遇到的各种难题,所以在德国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时,便兵败如山倒。

后来,在1975年的《生活》杂志上曝光了这一计划的具体详情,才终于让人们领略到了那个年代德国科学家的精湛绝伦的武器设计艺术。

虽然二战时期,德国作为一个法西斯国家,在世界各国发起战争,但是但从科研武器装备上来讲,对于当时的德国来说,一定程度上,已领先了其他国家好多年,但无奈的是,在二战结束后,德国就一蹶不振,军事实力上的进步也是微乎其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