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迎来糟糕时刻,军机刚遭击落,两个小国又接连向俄罗斯发难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近段以来,国际局势波云诡谲,大国之间的博弈风起云涌,美俄两国之间明争暗斗引发的局部问题已成焦灼之势。前期,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中,俄罗斯不顾美国的警告对伊德利卜省的恐怖分子基地发动空袭,促使叙利亚反恐大决战往前推进,现阶段在相关各国的斡旋之下又达成了一定妥协;而日前以色列对叙利亚的一次空袭行动,导致俄罗斯伊尔-20战机被击中而至15名军人不幸丧生,使事态的发展扑朔迷离;而今,又有两个国家向俄罗斯发难,普京顿时陷入最糟糕的时刻。

据海外网9月19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波兰总统杜达在白宫举行了会谈,杜达宣称波兰面临着来自俄罗斯在该地区增加军事活动的压力,希望美国将在波兰部署的3000名美军规模升级为更大的永久存在,并且波兰向美国提供了超过20亿美元的费用。波兰此举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认同并表态考虑波兰永久派驻美军的要求。之后,杜达兴冲冲地与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联合声明,直接将俄罗斯认定为侵略行为并将共同抵御,一副抱上了大腿之势。

无独有偶,在波兰要求美国增加驻军应对俄罗斯的同时,乌克兰也给了俄罗斯一闷棍,据环球时报9月19日综合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签署命令批准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作出的关于不再延长《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的决定,并称将在本月30日以前根据该条约第40条规定以照会形式将该决定告知俄方;对于乌克兰中止乌俄友好条约的决定,俄罗斯外交部给出了深感遗憾并认为俄罗斯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乌方此举首先将损害乌克兰公民的利益的回应。应该说,乌克兰单独根本无能力向俄罗斯叫板,而做出此举是因为有美国在背后撑腰。

波乌两国的做法,使俄罗斯遭遇了“屋漏偏遭连夜雨”,日前,俄罗斯一架伊尔-20战机在以色列对叙利亚展开的空袭中被叙利亚S-200防空系统炮火击中,造成了15名军人全部遇难的悲剧。该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和以色列都表现出不同的态度,虽然美国以护短的形式将该事件的责任归咎于叙利亚,但以色列深知此举与自己脱不了干系,也对俄军机被击中事件表示了哀悼;而俄罗斯方面则通过该事件激发了对以色列的愤怒,认为以方的行动是具有挑衅意识的敌对行动,使俄罗斯在对以色列的对抗中占据了一定的道义上的优势。

现阶段,俄罗斯面临美国重重围堵的压力,在俄罗斯周边除与中国接壤的几个少数国家之外,到处都有美国的影子,一些俄罗斯的邻国都加入了美国主导的北约团队;近期,美俄两国在海湾更是剑拔弩张,美国的航母战斗群、驱逐舰和战斗机等已经部署在中东,虽然名为施压伊朗和叙利亚,实际上对俄罗斯也构成了严重的军事威胁。现阶段波兰又再一次要求美国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乌克兰直接中止与俄罗斯的友好条约,本质上都是将俄罗斯视为了敌对方,完全走到了美国的立场上,再一次使美国因素逼近了俄罗斯。

毫无疑问,以色列对叙空袭导致俄罗斯军机被击中,说到底不过是一次事故而已,以色列即使有再多的理由也不至于直接对俄罗斯开战,该次事件的发生还是战术层面的问题;而波兰和乌克兰作为俄罗斯的邻国,美国在两国背后撑腰而将俄罗斯视为敌人,这是战略层面的问题,说白了,波兰的增加美驻军要求使美国对俄加压找到了平台,而乌克兰中止与俄罗斯的和约,使俄罗斯的敌对阵营增加了分量,对手的力量更强大。对比分析,波乌向俄发难比俄战机被击带来的负面效果严重得多。

不过,以俄罗斯战斗民族的姿态,无论是以色列还是波兰与乌克兰甚至包括美国,都不敢直接与俄罗斯发生正面冲突,对于美国及其亲美阵营的做法,俄罗斯也不是吃素的。现阶段俄罗斯强势挺进中东,加强与伊朗、叙利亚等国的合作并将与美对抗的阵地向海湾推进,甚至还时不时派潜艇和战略轰炸机跑到美国本土附近展示军事能力,如果美国发动对俄攻击,难保不首先受到打击。由此可见,波兰和乌克兰这次向俄发难,同样也使俄罗斯提高了对这些国家的警惕,相信普京一定能够挺过这段艰难时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