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机刚遭击落,美国空军就跟着出事:一架教练机没了!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空军飞行员是一项高危职业。客观上说,不管哪国空军士兵,只要是为人类和平发展和科技更新做出贡献,都应该称之为英雄,而全球航空航天事业的进步发展更是离不开这些英雄,正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了道路。战争时期,他们冒着密集地面防空火力进行作战任务,即使在和平时期也要加紧各类军事训练,以备不时之需。这就造就了各国飞行员都是刀尖上的舞者,近日在中东维和的俄空天部队就再次遭遇不幸,被击落了一架战机。而仅仅过了一天,美军的教练机也“前仆后继”地掉了下来。

9月19日环球时报的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16点,隶属于美国空军伦道夫空军基地第12飞行训练联队的一架T-6A初级教练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毁在德克萨斯州。两名机组人员弹射逃生后受轻伤。T-6教练机被誉为美军飞行员起步的摇篮,这款机型每年培训的飞行员达到3万人。该款战机有多种子型战机,其中T-6A被美军用来进行飞行员的基本操作训练和作战系统军官训练。该事故发生在俄罗斯伊尔战机,被击落不到一天后,堪称是难兄难弟了。不过美军是在训练时出的事,俄罗斯的战机事故就没这么简单了。

当地时间9月17日隶属于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的,一架伊尔-20侦察机被叙军S-200防空系统击毁,14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看似是叙利亚背锅,实际上是以色列的责任。17日夜晚,4架以军F16战机突然出动,向叙拉塔基亚省发起狂轰滥炸。叙利亚启动S-200防空系统进行拦截。而以军却只在空袭前1分钟通告俄罗斯,致使后者没有时间采取措施避免悲剧,最终导致即将降落的伊尔侦察机被锁定击落。这显然是以色列有意为之,该事件几乎震惊全世界,中东火药桶的再次爆发,似乎只在俄总统普京的一念之间。

俄罗斯也多次表示以色列负全部责任,且保留回应的权利。中东地区混乱异常,作为美国马前卒的以色列名声一向不好,能做出此事也并不意外。俄军介入中东局势多年,损失战机也早有先例。今年2月份,驻叙俄军向伊德利卜的恐怖分子发起空中打击,一位名叫菲利波夫少校驾驶的苏-25战机被地面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击中坠毁。落地重伤菲利波夫战斗至最后一刻,最终引爆手雷与十几名恐怖分子同归于尽。

2015年11月,土耳其也以俄军“入侵”本国领空警告无效为由,击落了一架苏24战机,同样拉紧了中东神经。与之相对的美国军队,虽然一直以叛军和恐怖分子为代理人冲锋陷阵,躲在背后的美军损失不大,但今年以来空军的战机事故同样高居不下,算上此次的T-6A教练机,仅非作战情况下的坠机数量就有8起。而在今年2月份,T-6A就深陷危机了。因为机上供氧系统严重故障,第19航空队被命令,所有教员学员都禁止独自驾驶战机上天。

9月初美空军参谋长大卫·戈德费因刚宣布,技术人员发现了T-6A机载制氧系统的症结,表示将在两周内着手改进。但尴尬的是,供氧系统还未解决,战机直接掉了下来。而就在一周前,同样是德州, 9月11日,隶属于地第80飞行训练联队的一架T-38C教练机在起飞时偏离跑道,随后坠落起火,造成两名飞行员受伤。这也是今年第3起T-38教练机事故了。俄军战机在中东作战,时有损失可以理解,但躲在后方的美军事故率却居高不下,就不太正常了。今年尚未结束,试看美军战机还会出多少糗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