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侵计划胎死腹中,遭土俄联手设计,赔了夫人又折兵!

文/人形自走炮

伊德利卜不打了!这个消息让不少关注叙利亚内战局势的观察人士大跌眼镜,在重兵围城一个多月、已经拔除了大部位外围据点之后,叙利亚政府军的最后一战将以停战的形式结束?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达成的这个停战协议,是俄罗斯出卖了叙利亚?其实并不是,准确的说,是土耳其和俄罗斯联手设计了美国,美国试图干涉伊德利卜的计划彻底失败,也意味着他的叙利亚政策也彻底失败了!

9月17日,普京与埃尔多安会谈后,宣布了一个建立非军事区的停火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俄罗斯和土耳其军队将沿着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接触线设置非军事区,由俄罗斯和土耳其军队共同巡逻和监督停火。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普京承诺停火的同时,埃尔多安也承诺:在2018年10月10日之前,反对派武装将向政府军上缴所有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迫击炮和火箭炮,以及反坦克导弹等重型火力装备。

这就意味着,这个停火协议并非维持现状的协议,而是最终实现伊德利卜的和平,因为只剩下轻武器的反对派,留在这里也毫无意义,土耳其军队必然会设法将其送走,可以说这是一个对诸多势力而言都是皆大欢喜的结果。

而最尴尬的却是美国。

随着7年内战即将结束,至今美国在叙利亚依旧是颗粒无收,除了培养了一大群见不得阳光的武装分子之外,库尔德人已经和美国貌合神离;介入伊德利卜局势,也就成为美国盘活整个棋局的最后机会。

在过去几周内,美军不断将军舰和战机部署到叙利亚周边,甚至向叙利亚增加地面部队,已经没有人怀疑,当伊德利卜战斗打响,美军一定会介入战斗,并设法控制整个伊德利卜省。

这个局面肯定不是俄罗斯想看到的,尽管俄罗斯一再警告,极端组织可能会用化学武器配合美军的作战行动,但和地缘政治利益相比,美国是不会在乎这一点脸面的。

阻止美国的入侵计划,埃尔多安帮助俄罗斯人做到了;在这个停火协议下,叙利亚政府军也将停止大规模攻势,化武袭击也就无从谈起,美国也就失去了开火的理由。

土耳其人也不希望美军出现在伊德利卜,因为库尔德人很可能会随着美军一起进入伊德利卜,那里有他们的飞地,土耳其人绝不能答应库尔德人的存在进一步增强,因此他毫不犹豫的和俄罗斯一起出卖了美国。

与此同时,土耳其救下了反对派武装,进而也获得了这些武装组织的效忠了,外界认为,土耳其军队或许会将这些武装人员送往曼比季,让他们去前线与库尔德武装互掐去。

土耳其和俄罗斯挑选的时机实在是恰到好处,这让美国把曼比季送给土耳其人的行为是那么幼稚可笑,美国7年以来在叙利亚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但最后不仅没有推翻阿萨德,也没有保住反对派,也没有拉住库尔德人;至于有传言已经搭上美国这艘船的“征服阵线”,对不起,他们不在停火协议范围内,甚至普京和埃尔多安一致表示要更使劲去揍,直到他们完全被消灭。

所以,停火协议只是让俄罗斯人原本准备一口吞下最后一颗桃子,变成了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吞下这颗桃子,土耳其肯定能分到一些,但美国人至始至终,依旧是一口没有捞到——除了特朗普能在推特上把所有功劳揽到自己头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