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当真代为要,求真得真获之本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5名教员当兵代职侧记

根据陆军统一部署安排,2018年3月31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某系高翔、申倩等5名同志作为第一批赴部队当兵代职锻炼的教员,分别走进陆军5支英雄的连队,展开了为期5个月的当兵代职锻炼。临行前,系领导精心组织动员教育,要求他们提高认识、珍惜锻炼机会,注重形象、传承过硬作风;真做实干、提升能力素质;以“真当真代”为要,以“真得真获”为本,确实把岗位当站位,把部队当学校,带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5名同志深入部队后,牢记校区首长和系领导的嘱托,严格遵守代职规定,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赢得了代职单位官兵的普遍好评。

军衔换列兵,真切体验兵之初

申倩和彭羽茜两名女教员跟随大部队在野外驻训长达四个月,和战士们同在帐篷吃,同在野外住,同在太阳下训练,同在风雨中执勤,同参加业余活动,真正做到了“五同”。王广飞教员自己主动申请当兵两个月,超长“服役”感受兵味。高翔教员实际住班排宿舍41天,樊梦洁教员和战士们一同住“大通铺”、吃“大锅菜”,跟着战士们一起进行专业训练和体能训练,在共同的训练生活中汲取英雄连队的血性胆气,在感悟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成长。

王广飞教员整理内务

樊梦洁教员和战士谈心

日常全融入,真正走进兵之心

王广飞教员和战士们一起站夜岗,一起比赛包包子、做饺子。申倩、彭羽茜在训练调休时主动申请帮厨,学刀功、揉面团、削土豆、择青菜,协助炊事班做出了精致的四菜一汤,给打靶归来的战士们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共同训练教研室高翔教员在业余时间,主动参加战士们最爱玩的“够级”扑克,和战士融入一体。刚到部队时,战士们对列兵衔的高翔叫“首长”,后来,牌打到高潮处,战士们对上校衔的高翔说:“老高,你打牌真臭。”

申倩、彭羽茜教员帮厨

岗位练业务,真实提高技之能

高翔教员讲解理论知识

樊梦洁教员和战士交流学习

申倩教员担任评委

彭羽茜教员茜主持该旅八一晚会

高翔、申倩等5名同志作为该系第一批当兵代职人员,从一开始就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自觉遵守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搞特殊、不越雷池。尽管有的单位驻地条件艰苦,但能够坚持以部队为家,与基层官兵广交朋友,经常与官兵谈心交心。五个月来,他们既重温了“兵之初”的体验,又感受到了新时代基层部队的革命意志;既真切体会到了战士们的苦与乐,又在荣誉营连中找寻了从军的初心;既看到了新体制下部队的变化,又在排长队伍中反思了育才得失,对部队需要啥人才,我们该怎么教书育人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申倩教员组织排长问卷调查

申倩、彭羽茜教员和排长谈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