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应征入伍,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

虽然已经是夜里十点,同行的新兵们正在大巴上小憩着,而郎涛却兴奋地一直望向窗外,期盼看到自己魂牵梦绕的军营。

郎涛来自四川凉山,蒙古族人,96年出生的他和一同来到军营的战友们显得有点成熟。

△9月11日23:00,夜晚的徐州有些安宁,一路上静寂无声,大巴车终于停下了,突然锣鼓喧天“欢迎新战友到家!”

郎涛看着魂牵梦绕的军营,露出了笑容。在新兵连指导员的引导下,他看到了自己的班长,房立昌。“欢迎入营!时间不早了,和家里人打个电话然后洗洗睡吧!”

△9月11日23:30,郎涛拨通了哥哥郞兵的电话。

“哥,我顺利到部队了!这里一切都好!我会努力当好一个兵的!”

郎涛的哥哥郞兵原本也怀揣着军旅梦,可因为读书晚,当他高中毕业时已经超龄3个月了,哥哥的军旅梦一直影响着郎涛,他和哥哥一样也想参军入伍,当一名光荣的军人。这一刻,他终于来到了军营。

△9月11日23:40,房立昌打好了热腾腾的洗脚水为郎涛洗脚。

“怎么样还适应嘛?洗好漱就早点睡吧。”房立昌对郎涛说着。

新兵班长准备工作繁多,营房设施许多都是刚刚才搬到连队的,熨被子,准备物资。房立昌昨晚2两点才睡。

△9月12日2:30,房立昌轻手轻脚,蒙着手电查看新兵们的入睡情况。

这是房立昌第一次带新兵,96年出生的他和其他班长比起来较为青涩。但他积极乐观的性格和扎实的训练成绩在新训集训队中就受到了一致表扬。这次带新兵,他立志要带出最好的新兵班。

△9月12日7:05,郞涛洗好漱,吃完早饭,在新兵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目标。

“我一定要当一名好兵,并且考上军校!”

△9月12日7:20,郎涛在班长和指导员面前进行点验。

“这个兵就交给你了!”指导员洪文彬拍着房立昌信任地说道。

在昨天,房立昌抽签拿到了郎涛的档案,这说明郎涛就是他的兵了。

△9月12日8:00,房立昌拿出知兵情况表,交给郎涛填写。

原来郎涛是一名大学生士兵,他连续三次应征入伍。第一次,因为高中未毕业,爷爷也不想让郎涛吃苦,便在体检前就被取消了意愿。第二年,他顺利考上大学,经过他的努力劝说,全家人都同意他参军入伍,可因体检未过,被拒之门外。第三年,他努力锻炼,恢复视力,这一次他终于如愿应征成功。

△9月12日8:30,房立昌开始组织新兵队列训练。

军人第一课,就是站军姿,军姿是一切军事动作之母。

“上体正直,稍微前倾!”房立昌为新兵们一个个纠正姿势。

△9月12日12:05,经过一上午训练,房立昌带着新兵进行就餐。

“郎涛,你多吃点,你饮食有什么忌口嘛?有的话我和炊事班说,给你单独做!”房立昌担心郎涛身为少数名族有饮食忌口,担心地问。“班长!这里一切都好,我吃的可香了!”

△9月12日15:00,下午进行教育,房立昌为新兵宣传营荣誉单位。并为每一名新兵下发《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

“我们营有215号人民英雄坦克、遵纪爱民模范连等荣誉单位,你们来到这个荣誉集体要感到高兴,更应该努力……”

听到班长的讲解,郞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要当最出色的兵!

△9月12日17:00,操场上房立昌带着新兵进行体能训练。

早在大学进行体能锻炼的郎涛,已经能够进行数个引体向上。他坚信,虽然自己年纪不如其他新兵有优势,但只要更加努力,他一定会是素质最强的那一个。

俯卧撑、仰卧起坐……强度不大的体能训练已经让所有人坚持不下。但郎涛依旧咬牙坚持着。

△9月12日18:20,晚饭过后,房立昌与郎涛开始谈心。

“郎涛,虽然我是班长,但你我是同龄人,咱们私下就是兄弟!我看到了你的努力,你一定是带着目标才来到军营的……”在房立昌的一言一语下,郎涛打开了话匣子。

在不太富裕的凉山地区,所有孩子读书都很晚,学习条件落后,郎涛在军迷哥哥郞兵的影响下也崇拜着军人。高三,当他看到九三阅兵时,郎涛发誓一定要参军入伍!可因为种种原因,连续两次都没能如愿。今年他成为了他们村第一个大学生士兵,原本反对的爷爷,也开始为他感到骄傲。

△9月12日18:40,房立昌打通了郎涛家人的电话。郎涛家人发来一段加油视频。

“是郎涛父亲?……他这一天非常努力,他在我们手中请您放心……”这时,房立昌手机上发来了一段视频,原来是郎涛父亲发来的,打开一看,郎涛的家人说着:“郎涛加油!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投笔从戎,三次应征不改军旅梦;替兄圆梦,廿三年纪无悔入军营。

郎涛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来到军营的这一天,是他最充实的一天。人生印上迷彩色,无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