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联合盟友发出强硬威胁,美小弟难逃一劫麻烦了

叙利亚、伊朗、巴勒斯坦等都是中东火药桶,可中东地区的矛盾十分复杂,绝非仅仅这三个地区才能引发战火。近期伊朗发生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伊朗直言美国及海湾南部三国有最大嫌疑。对于伊朗而言,遭遇这么大的惨痛损失,必然要进行报复,否则没有办法向外界交代,也没有办法向国内民众交代。伊朗总统强势发声美国必然要为其策划的这次袭击事件付出代价。伊朗革命卫队声称,替美国出头实施这次袭击的国家必然遭遇强硬的报复,绝对不能给予袭击者任何侥幸心理。

环球网9月25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于当地时间9月24日举行的遇难者葬礼上,强势发声:“我们的回应措施将会摧毁和粉碎你们!”萨拉米认为,美国、沙特、以色列三国应该为此次事件负主要责任。伊朗消息报9月25日透露,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军官指出,伊朗的反击措施已经到位,绝对不给哪些袭击者暗自高兴的机会,绝对会让他们付出惨痛的代价。据悉,伊朗已经组成了特别行动小队,准备根据调查结果确定的袭击嫌疑对象进行打击和报复。

亚洲大国伊朗的强硬威胁获得了盟友的坚定支持。半岛电视台中文网9月25日透露,胡塞武装海防部队指挥官穆罕默德·卡德里,直言不讳的表示将会给予伊朗坚定的支持,如果沙特沙特和阿联酋主导的多国联军袭击荷台达港,沙特的吉达港和阿联酋的杰贝阿里港将受到胡塞海军导弹袭击。专家分析认为,胡塞武装就是通过威胁袭击沙特的吉达港和阿联酋的杰贝阿里港,来声援伊朗。胡塞武装一直受伊朗支持,这个是公开的秘密,在伊朗遭遇袭击准备实施报复的关键时刻,胡塞武装挺身而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沙特是个特殊的国家,其没有美国宣扬的民主,也没有美国宣扬的法治,但是获得了美国的大力支持。其实最为关键的是美国需要沙特这样的中东棋子,也就是说美国把沙特当作了自己在中东搅乱局势的马前卒。此前沙特主动响应美军号召,愿意牵头组建针对伊朗的阿拉伯国家联军,可谓是为了在中东出风头,赢得存在感。事实上伊朗一直都想针对沙特进行报复,但始终没有好的时机和借口。如今袭击事件发生,沙特成为靶子也就顺理成章了。伊朗和胡塞武装同时发出死亡威胁,沙特这下真的危险了,估计是难逃一劫了。专家认为,伊朗的报复行动事实上已经开始?伊朗无视美军剑指死敌沙特,胡塞武装高调声援发出死亡威胁,中东地区可能在沙特引发新爆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