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教练耍威风,怒斥新兵不懂开车:白活20年,熊都会了你还不会

原标题:坦克教练耍威风,怒斥新兵不懂开车:白活20年,熊都会了你还不会

大家在学车时或许都有被教练支配的恐惧。不过俄罗斯视频网站的一则视频却有些黑色幽默地显示了:在俄国军队的坦克驾校中,教练更凶,新驾驶员经常被抓来怒斥。毕竟,驾驶几十吨的大家伙的难度要比驾驶一辆小汽车要难很多。

被训斥的坦克兵

视频可能拍摄于一次训练刚刚结束后,9名新兵坦克驾驶员正在接受教练的怒斥,手舞足蹈的教练威风凛凛地评价他们的各种低级错误。从其对话中,驾驶员们在训练中的失误集中在三个方面:油温没有上去,发动机转速不对的情况下贸然开动坦克,在加速、上下坡时档位不正确,离合器和档位配合不够熟练。教练看上去怒气冲冲,把9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训得头都不敢抬。

看上去十分生气的坦克教练

俄国人的语言冷幽默在此也展现了一番。教练讽刺称:“训练场旁边的小镇里有个马戏团,那里的熊能骑自行车,还能玩独轮车,如果把它们拉过来,肯定会开坦克;而你们呢?我说了多少次了,熊都能学会的东西,你们20岁的人都学不会,真是白活那么久了。”

要把几十吨的坦克开起来,不是容易的事情

在怒气消散一些后,教练做出了最后裁判,称军人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这里是坦克兵训练场不是普通学校,罚打扫营房卫生一周,下次加倍,今天的体能训练也加倍。不过整段看下来,可能还是俄国军人的老特点:讲话比较粗糙,但其实对士兵还是很关心的,可以看得出,这个老坦克教练对T系列坦克的熟悉程度是很高的。

T72在飞驰

长期以来,俄制坦克在自动化程度和操纵舒适性上比西方同类坦克要糟糕,驾驶员需要关注的仪表和动作也要更多,才能保证坦克的正常运行。这主要是俄制坦克为了追求生产方便做出的妥协。近年来的T14、T90MS等坦克虽然在操纵舒适程度上已经达到了西方坦克的水平,但毕竟数量太少,对于以T72各种改进型为主力的俄军坦克兵而言,驾驶员面对的情况并不比几十年前卫国战争中驾驶T34的爷爷辈们来得轻松。

T72

另外,重型车辆在驾驶中需要注意的方面也特别多。比如驾驶小汽车,平时基本关注一下速度就差不多了。但对于坦克而言,发动机转数、气缸温度、油温等等都需要关注,速度反而是其次的——因为在上述度数不符合标准值的情况下进行操纵,很可能带来故障,甚至损坏昂贵复杂的坦克发动机。在档位配合上,坦克的要求也很高。一些旧式的俄制坦克仍使用操纵杆这种费力而且不方便的方式控制方向,这也给坦克乘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总之,虚拟世界中,几个按键就可以让几十吨的重型坦克操纵自如,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俄军坦克

坦克兵们很辛苦: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他们还需要对自己的座驾进行彻底的维护和清理。必须要说的是,与普通的小汽车不同,坦克的无故障使用时间是很有限的,每一次出击后都要进行维护,才能保证下一次正常运行。在俄军中,坦克装甲兵的地位很高,是其地面突击的主要力量,历史悠久。虽然装备面临老化的困扰,但战斗力仍很强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