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原来萨达姆逃亡时留下了这件“秘密武器”,美军都不禁折服

众所周知,萨达姆·侯赛因是曾经的一代中东霸主,因此在中东地区的近代历史上,他的事迹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比例。然而就是这样一代霸主,最后被毁在了美军的手中。

(图为 萨达姆·侯赛)

据有关报道消息了解到,当时美军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后,萨达姆逃出巴格达,美军在境内权利抓捕萨达姆。有关人士推测,萨达姆应该是事先获得了风声,要不然不可能活着逃出巴格达。

然而,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逃跑时太仓促,萨达姆很多事情都没有安排好,大量重要的物件也都没时间拿走,比如萨达姆逃跑时丢下的一件“秘密武器”。

当美军发现这件“秘密武器”时,在场的人都愣住了!

到底是一件什么样的“秘密武器”,竟会让美军看了都不禁折服?

(观摩萨达姆行宫的美军)

实际上,这件“秘密武器”并不是真的武器,不是刀枪棍棒,也不是飞机大炮,而是萨达姆留在巴格达的巨额财富,例如黄金和美元。

据报道,当美军攻进巴格达后,进入“和皇宫一样豪华”的萨达姆行宫时,美军都被眼前的景象折服了:成堆成堆的黄澄澄的金块,而且每块的分量都不轻,都需要用双手来搬运,而不能靠单手来拿。

除了金块,还有各式各样精美的黄金艺术品,比如金枪金炮,金剑金马桶等。

事实上,萨达姆对黄金的热爱程度,已经达到了疯狂的地步,因此他命人做成了艺术品,每日欣赏把玩。然而随着战争的爆发,这些都被美军收入囊中。

美军推翻并抓住了萨达姆,最后判其死刑,在伊拉克待了7年才完全撤离,大部分人都表示美军是伊拉克战争的胜利者,然而还有一种说法:其实美军是失败者,他们败给了自己,败给了萨达姆。

(接受审判时的萨达姆)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据有关专家分析,因为美军在巴格达,从萨达姆的行宫捞到巨大的好处后,就停不下来了,他们还想在伊拉克捞到更多的好处。

然而,美军打错了如意算盘:因为萨达姆的大部分钱,都被他存在世界各地的银行里,而美军在伊拉克耗费了7年时间,所花掉的军费,也已经远远超过了从萨达姆行宫里获得的财富。

战争就是一件烧钱的事情,美军耗费7年的时间,不仅没有找到自己口中的化学武器,还把从萨达姆那边讨得好处,也一并了赔进去;搜刮来的赔进去就算了,自己还“烧”进了大量的钱财,正可谓得不偿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