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七天到底有多重要?一星期可以决定战争走向 直接决定胜局

说道战争中七天的重要性,一般都指的是安史之乱的事情,当时唐玄宗质疑安禄山叛乱的事情,导致浪费了七天的时间,从而导致唐朝由盛转衰,要知道唐朝当时正处于“开元盛世”时期,无论是在国家的实力上还是军事力量上都是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比拟的。

在军事中,七天到底有多重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浪费足以导致战争全盘皆输,浪费一点时间都是给敌人机会,所以说不管是七天还是一天,都强调的是要把握时间,往往时间可以直接决定胜局。其实在古代还有很多类似的案例,比如最为人所知的马拉松战役,当时就是一名雅典士兵向雅典内城报捷。

因为当时雅典的军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陆地防守,一部分防守海边,没有得到情报前,是不可能随意乱动的,所以说这名士兵的报捷,很大程度上增大了雅典战胜波斯的可能性,因为海上的防守部队就可以转向陆地防守,增大军力。

再说回安史之乱,但是由于七天的消息传递和唐玄宗的质疑,给了安禄山喘息和集结的机会,直接导致国内形势大乱,唐朝也走向衰败的道路。

说白了不管是多长时间,都应该当为重中之重,毕竟时间可以决定事情的走向,提高效率比什么都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