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开展阵地攻防演练检验合成营协同作战能力

近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在陌生地域展开跨昼夜合成营阵地攻防演练,演练全程实战化自主对抗,探索合成营作战新特点。

凌晨时分,依据前方侦察分队刚刚回传的敌前沿目标信息,红方火力攻击群率先对蓝军阵地展开精确火力压制。随后,红方主攻群在助攻群的密切配合下快速突击至敌前沿,面对蓝方布设的雷场,合成营指挥员派出工兵分队前出开辟通路,随着几声巨响,雷场障碍清扫完成。红方合成营装甲梯队从正面实施突防的同时,穿插分队迂回到达敌阵地侧面,没想到却遭遇蓝方埋伏。

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坦克二连连长 曹君:对于蓝军的部署,我们是有预判的,但没想到在我们进行迂回的同时,他们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红方指挥员立即调整部署,凭借火力优势向敌阵地发起新一轮火力打击,在纵深攻击群配合下,预备队迅速对敌重要目标实施打击,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红方成功夺控蓝方阵地。

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合成营长 张春龙:此次合成营实兵对抗,演练全程按照作战进程进行自主对抗,以查找问题、破解难题为突破口,围绕合成营作战特点,重点检验了各级指挥员快速指挥、协同作战和火力打击能力,使部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锻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