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然变脸了!最新举动释放重磅信号:半岛可能又悬了!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是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其经济和军事实力无出其右,但美国的国际信誉却与其实力极不相匹配,朝令夕改是美国一直以来的做法。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这种毫无信誉的做法表现得更加露骨,特朗普以各种理由否定以前美国各界政府的政策,如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退出伊核协议、退出全球移民问题条约,终止与伊朗友好条约等,一副新官不理旧事之势,严重破坏国际秩序,激发地区紧张局势。而今美国又在一问题上变脸了,半岛局势可能又悬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10月12日报道称,近段美国在半岛问题上来了热度,美朝之间的高层交流已有多次,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兴冲冲地发出了要与朝鲜最高领导人举行二次会谈的信息,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更是几次往朝鲜跑,以落实和推进两国领导人高层会晤的意向。而且就在10月7日,蓬佩奥访问了朝鲜并与朝方最高领导人会晤了三个多小时,一副取得积极成果之势。而今,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直接作出了对朝鲜人道主义封锁的决定,开始禁止人道主义组织救援人员前往朝鲜。

目前半岛局势持续向好,战争烟云逐渐淡化,半岛双方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很多重大问题上既达成了一定的妥协又取得了积极的共识,应该说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也做了许多积极的工作,才使半岛出现了和平的新气象,这是半岛及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既然半岛在某些重大问题上达成妥协,无论是哪方都应该围绕所形成的共识而践行诺言,决不能反其道而行之。而今美国却再一次对朝鲜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禁令,无疑是使来之不易的半岛和平曙光蒙上阴影,人们不禁要问,美国又要变脸了吗?

从美国启动对朝人道主义救援禁令来看,暴露出3个信号。其一是这次蓬佩奥的朝鲜之行并不见得如何乐观。虽然这次的蓬佩奥朝鲜之行美朝两方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但到底如何“积极”?都是一些比较含糊的词汇,唯一让人感到有一点“积极”之意的是,双方的这次会晤成功举行并共进了午餐,与7月份蓬佩奥第三次访朝时吃闭门羹确实“积极”了许多。而这次的蓬佩奥朝鲜之行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再一次为美朝领导人二次会晤作准备,估计美国此举依然是在为二次会晤加料。

其二是美国依然还准备再打半岛牌。虽然半岛问题是一个国际问题,对世界格局有着重大影响,但之所以产生影响的根本问题是核问题而非其他。从安全层面来说,半岛问题主要还是体现在朝韩两国之间。现阶段朝韩两国高层交流已趋正常化,半岛和平显现,无疑韩国方面是最值得庆幸的。而美韩是同盟国,韩国目前亦有摆开美国而自作主张之意,使美国产生了一种酸溜溜的味道。而今美国再次对朝禁令,自然也是在告诉韩国,如果美国不松口,韩国所作的一切都是徒然。

其三是半岛局势依然存在变数。谁都知道,半岛问题美国虽然频频插手,但要真正完全解决问题,也不是由美国说了算,其实朝鲜方面才是取决定作用。也正因为如此,美朝双方实际上是在互斗中各有保留。这一次美国方面作出禁令决定,加之前期美国也多次声称不会解除对朝制裁,美方实际上是希望在半岛问题上掌握足够的主动权;而朝方同样需要在与美国的谈判中展现主导地位,必不会完全将底牌向美方抛出来。而今美国启动人道主义禁令,朝方必定会给予回应。由此可见半岛局势依然存在变数。

美国的对朝人道主义封锁还可以看出,美国对于解决半岛问题缺乏应有的诚意,将自己摆在主导局势走向的地位,而恰恰是美国这种自以为是的霸凌主义态度,完全可能导致半岛紧张局势反弹。一旦走到如此境地,美国又以安全问题为由进行施压,如此循环往复,这就是美国的一惯做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