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未能让此国服气,却殃及周边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雪兰,无授权禁转!

中东地区拥有丰富的能源,仅石油蕴藏量就达到全球总量的六成,占全球原油贸易比重更大,可以直接影响国际油价,故而控制中东就等于控制了全球能源供应,自然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美国通过各种手段已经将中东多国控制于手中,唯有伊朗不屈服于美国!美国自然要对伊朗进行制裁,然而伊朗却是块硬骨头,美国实在无法下口,即便自1979年起,对伊朗制裁就已经开始,并且从没有中断过,可惜至今都没有任何正面的结果,相反让伊朗成为了一个工业化国家。

如今美国总统特朗普挥舞起制裁大棒,见砸不动伊朗之后,突然转向旁观者,其中之一,禁止别人与伊朗做生意,试图封死伊朗对外贸易,如此主张自然得不到大家支持,连美国的盟友都坚决反对,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一国已抢先屈膝,这个国家就是韩国!

韩国原本也是坚决反对这一制裁政策的,公开表示要继续进口伊朗的石油,结果没想到,2018年9月,韩国突然宣布已经完全停止进口伊朗石油,成为第一个听从美国要求,把伊朗石油进口量降至零的国家。

其实,韩国只是公开表示反对美国的制裁政策,实际上早已听从美国要求,早早就开始减少对伊朗的石油进口量。

韩国如此听话,也是有苦难言,属于不得已而为之,韩国自建国起,一直深受美国的影响,至今也摆脱不了美国的控制,一个连军队作战控制权都没有国家,真的谈不上什么:独立自主。

即便今天的韩国,已经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工业化国家,也依然是身不由己的,对美国除了臣服之外,就没有其他选择了。没有条件象欧盟那样,与美国唱对台戏!

谁都可以看出来,美国制裁伊朗并不是伊朗做错了什么事,这只是美俄争霸中东地区的一个表现,所谓封锁伊朗石油出口更多的只是属于表面性文章。只要我们简单的了解,从伊朗在石油输出国中的地位以及各国的态度,都可以证明封锁无效。

如今美国提出对伊朗的制裁政策,说是想给伊朗找麻烦,不如说是给其他国家制造问题,要求各国在国际问题上选边站,醉翁之意不在酒,韩国只是通过这个政策来表明自己对美国的忠心!

俄美在中东地区交锋日渐激烈,美国以打击伊朗为借口,反击俄在叙利亚所做所为,韩国只能算一个意外的收获,对中东局势毫无影响力,韩国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小角色,很难发挥什么作用。参考资料:《中东战争的原因》

你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系列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