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边关阳光行动”赠书东极哨所和赫哲族学校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5日电(记者杨庆民)由八路军研究会、北京灿烂阳光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新时代全民阅读致敬边关阳光行动”,15日将首批图书赠送给了祖国最东端的黑龙江省抚远市黑瞎子岛解放军东极哨所和抓吉镇赫哲族学校。

这次赠送的图书价值十万余元,面对新收到的图书,东极哨所官兵高兴地说,这些满载着深情厚谊的图书,是丰富的精神食粮,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将从中汲取戍边报国的精神力量,让祖国人民放心。在抓吉镇赫哲族学校,老师和学生看着琳琅满目的图书,迫不及待地打开翻阅。作家毕淑敏、词作家石祥、书画家淳一等也通过致敬边关行动,为抚远边关军民赠送了自己的作品。

有着“鱼米之乡”的黑龙江省抚远市,位于祖国雄鸡版图最东端,自古以来是我国汉、赫哲等民族的聚居地。黑瞎子岛东极哨所,是每天把第一缕阳光迎进祖国的“东方第一哨”。

据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刘艳霞女士介绍,“新时代全民阅读致敬边关阳光行动”将在未来几年内在我国万里边疆建设百座“国门书社”,这是落实全民阅读国家战略在新的公益和研究领域的创新探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