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拥印度右抱巴铁!俄罗斯宣布两条重磅消息,特朗普彻底没辙了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自从特朗普主政白宫以后,美国政府便越来越向全世界显现出了浓厚的冷战气息,在政治、经济、外交以及军事上遏制俄罗斯的意愿是空前强大。美国在中东、东欧以及南亚等多个战略方向对俄罗斯进行军事施压时,是处心积虑妄图要把其它国家纳入到遏制俄罗斯的同一个阵营里的。然而美国的霸权嘴脸却正在遭受世界各国的厌弃,比如刚刚就有消息传来,在南亚地区的两个大国就与美国背道而驰,偏偏跟俄罗斯打得火热,令美国遏制俄罗斯的计划又一次泡汤了。

10月1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发布的一则消息,该军区的坦克、摩托化步兵和侦察分队即将前往印度,准备参加今年11月在那里举行的“因陀罗”国际演习。据悉俄印两国将大约总共派出500名军人参加此次演习,具体期限是从11月18日至28日。经详细报道:东部军区将向印度巴比纳军事训练场派出坦克、摩托化步兵、侦察分队,携带轻武器、弹药、模拟和通信器材以及光学仪器。而俄军人所需的战斗技术装备则由印度负责提供,以便两国顺利进行实兵行动演练。

以上消息对俄罗斯来说极为利好,显然是说明俄印两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又变得进一步加深了。其实近期以来,印度在军事技术方面已经与俄罗斯在展开合作了。10月4日,也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的第一天,便与印度总理莫迪达成了一项协议,即印度向俄罗斯采购5套S-400导弹系统的协议,价值超过50亿美元。不仅这笔军售大单令美国分外眼红,也让美国对俄印之间打得火热的现状而焦虑不安。

其实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是把印度在自己的战略体系中看得极重的。如特朗普上台伊始,所提出的“印太战略”这一大的外交方略就让印度在其中占据了极大的比重,是把印度当成这一“战略”的发起点了的,也让美国与印度之间相处了一段“蜜月期”。然而随着特朗普政府极度自私的本性日益显现出来,印度又在逐步倒向自己的传统军事合作伙伴俄罗斯的怀抱。如上文所提及的S-400系统协议签署之后,于10月11日,印度国防工业领域消息人士透露,尽管印度方面已经意识到了可能会因此而招来美国的制裁,但也绝不会放弃跟俄罗斯在国防领域内的合作。

除了印度表现出要跟俄罗斯军事合作的决绝意愿而外,连原本与印度处于长期敌对状态的巴基斯坦也正在加强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关系。10月16日,俄罗斯宣布了另一个大好消息,俄罗斯南部军区新闻处负责人瓦季姆•阿斯塔菲耶夫公开表示,“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山地机动步枪旅军人将再次代表俄罗斯参加在巴基斯坦举行的“友谊”军演”。据详细报道,这次俄巴“友谊”军演的举行时间要比在印度举行的“因陀罗”军演更早,定于10月21日到11月4日举行。

事实上巴基斯坦与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本来就非常深。今年4月10日便有消息披露,巴基斯坦向俄罗斯采购了包括苏-35战机、T-90坦克等在内的性能强大的武器装备,令美国妒忌难安。近在9月25日,巴基斯坦驻俄大使哈里鲁拉就曾表示,巴俄两国的军方合作关系将继续增强,合作方面包括双边高层互访,举行联合军演,军舰访问以及军备采购等。由此看来,俄罗斯与巴基斯坦的军事合作是要跟俄印之间的合作同样紧密的了。

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之间固然矛盾重重,但在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方面却是出奇的一致,在10月16日这一天便传来要分别跟俄罗斯举行军演的消息,何况印巴两国是整个南亚最大的两个国家。由此可见,这毫无疑问是表明,不仅特朗普推行的所谓“印太战略”即将破产,而且美国至少在南亚方向遏制俄罗斯的计划将要幻成一个泡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