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来袭!名副其实的航母天敌 俄罗斯最新型五代核潜艇将服役

在苏联解体之前,苏联和美国在各个方面形成了对抗,其中最主要的在于军事方面。虽然说是对抗,但是苏联的很多方面仍要弱于美国,就比如海军方面,美军拥有强大的航母,而苏联在航母方面则很差,比起航母,苏联人似乎更热衷于核潜艇的应用。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海军方面一定程度上继承了苏联的思想,那就是重视核潜艇的发展。

重视核潜艇的发展总归是有作用的,最近俄罗斯就爆出俄罗斯的新型第五代核潜艇哈基斯型攻击型核潜艇最晚将会在2030年服役,其水上排水量为6000吨,比现在的很多核潜艇都要小,但是别看他小,实力却一点也不弱。那么它强在哪儿呢?

首先是动力系统,现在世界上主流的核潜艇其反应堆采取的都是水反应堆,而这次哈基斯型核潜艇在反应堆方面则采用了液态金属反应堆,这种反应堆功率更大,其意味着哈基斯型核潜艇将拥有更加强大、完善的动力系统。

其次,哈基斯核潜艇的潜行能力也是一流的。它首先体现在噪音方面,这款核潜艇采用的降噪设计能够使它与海洋融为一体,也就是说它的噪音是无限接近于海洋的背景噪音的,其次它身上的采用的新型材料和涂料能够大大增强其隐身能力,一般的声呐几乎探测不到它。

最后要说说它的武器系统,这款核潜艇搭载了一座20单元的垂发装置,其能够发射各种各样的导弹,不论是防空、对地还是反舰导弹,而其中最亮眼的则是“锆石”超音速反舰导弹,这款导弹射程达300英里,速度最高可达6倍音速,可以说被它瞄准的目标几乎没有逃脱的可能。可以说这一次俄罗斯在第五代潜艇方面走在了各国的前列,但是我们相信,我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爆出第五代潜艇的消息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