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出动两国特种部队,只为了抓偷牛贼?

为了抓个偷牛贼,竟出动了两个国家的特种部队,这种事情听起来是不是很匪夷所思?怎么抓个偷牛贼,竟要出动两国的特种部队?别不信,在非洲就真真实实的发生了这类事情。

据有关媒体报道新闻,近日,由于尼日尔和尼日利亚边境上偷牛案件频发,导致了多个部族之间的争斗,上千人丧生,最后两国不得不联合采取军事行动,出动特种部队打击偷牛的盗贼。

据The DefensePost网站报道新闻称,10月16日,尼日尔和尼日利亚两国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称在尼日尔和尼日利亚动荡不安的边境地区已经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军事行动,至少有30名“土匪”被打死。

据报道,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尼日尔内政部长穆罕默德(Bazoum Mohamed)表示,犯罪团伙一直在尼日尔南部的马拉迪(Maradi)地区和与尼日利亚边境之间的茂密森林中活动,此次两国出动军队甚至是特种部队打击就是这些在丛林中的犯罪组织。

穆罕默德部长称,这些犯罪组织为了勒索赎金而进行绑架,为了垄断贸易而大规模偷牛,导致了两国边民之间人人自危。

因此,在今年的8月份,尼日尔政府宣布向边境中南部的马拉迪地区派遣安全部队。据悉,该地区毗邻尼日利亚西北部的赞法拉州。

据穆罕默德透露:目前,至少有30名匪徒被打死,12名被俘虏,他们的12个宿营地已经被拆除。

据报道,多年来,这些地区从事农牧业的村民就一直是偷牛贼和绑架者的目标:这些犯罪分子袭击村庄,偷走村民赖以生存和生产的牛,并绑架当地人以索取赎金。

至于藏身之处,这些有组织犯罪分子则利用贯穿赞法拉、卡齐纳和卡杜纳州的鲁格古森林进行躲避。

报道称,这些来自于匪徒的袭击促使村民们组成民兵组织保护自己,一经发现可疑的土匪,就直接将其杀死。但是,这些杀戮又引来了这些犯罪团伙的报复。

据悉,在遭到村民们的反抗后,他们也不分青红皂白地进行杀戮和纵火,很快就使得边境地区的治安情况变得不可收拾。

今年6月下旬,在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发生的一起针对农村的暴力事件中,就有200多人丧生。

今年4月,尼日利亚政府在赞法拉地区部署军队打击犯罪团伙,而警方则宣布村民自己组织的“治安维持会”和民兵组织为非法,以结束针锋相对的杀戮。

总的来说,今年在尼日利亚中部地区发生的此类暴力事件已经造成1000多人死亡,甚至超过了恐怖组织“博科圣地”造成的200多人死亡。

对于非洲这类杀戮事件,有媒体认为,偷牛事件和暴力冲突背后其实是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和从事牧业生产的牧民之间的矛盾。双方围绕土地进行的对抗日益加剧。

据悉,参与袭击的富拉尼族牧民大多是穆斯林,而多数农民则是贝隆族和其他族裔的基督徒。

虽然对于处在相对富裕一点的其他国家民众而言,像牲畜、土地之类的矛盾并不会引起如此大规模的斗争,甚至是杀戮,但是对于非洲的农民和牧民而言,贫瘠的土地和牲畜,是他们生存的根本,没有了这些,他们将难以生存。

对于他们而言,活下去是人生最大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