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联演刚又出事了:乌克兰飞行员摔死美国大兵!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从当前局势来看,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正处于冷战结束之后最为恶劣的时期。尤其在军事方面,除了在中东地区对俄罗斯进行严峻的施压而外,地处东欧的乌克兰也正在成为美俄大国博弈的新战场。为了对乌克兰对抗俄罗斯而撑腰壮胆,美国纠集数个北约成员国正在乌克兰境内举行一场空军联合演练。然而可笑的是,它们的这场表演却在进行中遭到了一次重大打击。有最新消息传来,一架乌克兰的军机在演戏中惨遭失事,并让一名美国士兵变成了受害者者。

10月1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美国空军发布的消息,在16日发生的乌克兰苏-27飞机的失事调查中,发现一名美国军人不幸成为了事件中的“参与者”,暂时都还无法证实这名军人的伤亡情况。可乌克兰总参谋部立即发表消息,称事件总共导致2名飞行员丧生,其中一名是美国国民卫队空军飞行员。此事立即引起了轰动,尤其是乌克兰军方对其身为关注,16日当天,乌克兰文尼察州警局负责人尤里·佩多斯向外界表明,这架苏-27飞机失事地点在该国文尼察州,失事之前携带有大量弹药,很可能是由此而引起的爆炸。

飞机失事时的此次军事演习代号为“晴朗天空-2018”,是美国携同比利时、英国、丹麦、爱沙尼亚、荷兰、波兰以及罗马尼亚这几个北约成员国跟乌克兰空军举行的空军联演,为期是从10月8日到19日,地点就在乌克兰的赫梅利尼茨基州和文尼察州。从这场军演举办的背景来说,完全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对俄乌边境之间的“顿涅茨克共和国”的军事威胁,当然也不乏是对俄罗斯展示武力,具有相当强的挑拨乌克兰跟俄罗斯进行军事对抗的意味。

先从顿涅茨克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国”正处于内忧外患的紧急时刻。8月底,顿涅茨克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在其首府附近餐厅遭遇炸弹谋杀。据随后的调查,极有可能是西方情报机构伙同乌克兰强力人员所为。而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扎哈尔琴科遇难两天后的9月2日,乌克兰就调集数万兵力开赴顿涅茨克接触线附近,有妄图一举拿下这块地区之势,并扬言5天之内打到俄罗斯西部边境。显而易见,乌克兰是在落井下石,要趁顿涅茨克群龙无首之际而杀人取地!当然这也同时更加佐证了乌克兰参与谋杀顿涅茨克领导人的嫌疑。

至于美国携北约盟友在乌克兰举行这场“晴空-2018” 军演,则明显是想为乌克兰增加在顿涅茨克展开军事行动的底气,因为顿涅茨克也正是俄罗斯的西北部边境,如果在该地区燃起战火,俄罗斯是不可能坐视不理的。如此一来,便能够极大的牵制俄罗斯在中东的注意力。毕竟从8月下旬以来,俄罗斯就在地中海与叙利亚的赫梅米姆军事基地,还有伊德利卜省等地跟美国积极展开对峙。如果美国能在俄乌边境挑起战乱,无疑会使俄罗斯变得手忙脚乱。

美国的算盘看似打得很精,但它远远低估了俄罗斯维护边境安全利益的强大决心。近期以来,俄罗斯方面便连续表现出了敢于积极应对美国挑战的气魄。仅仅在10月12日当天,俄罗斯便接连传出普京对军队方面的几场异动表现。普京先是指示俄海空军三军展开战略核力量的军事演练;接着又让俄罗斯空天军紧急列装超过60架苏-35战机,要让俄罗斯的空军战斗力在短时期内便得以大幅提升。毫无疑问这是在表明俄罗斯不会向美国在任何地域的挑战而让步。

从俄乌两国所在的东欧局势来看,目前在俄罗斯已经做好备战的情况下,尽管美国携带其北约盟友气势汹汹的在乌克兰举行军演,但想要在俄罗斯边境挑事,还是要显得自不量力,毕竟除了俄罗斯具有强大的军事实力而外,地利之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更何况,就在美国、乌克兰以及北约自己举行的军事演习中,都还出现因弹药爆炸而导致飞机失事这种低级失误,其乌合之众的本质暴露无遗,想以此挑衅俄罗斯无疑只是一个笑话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