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鞠躬在基层的无私奉献者

金色的秋季悄然而至,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新组建的武警某单位向社会输送了一批铁血男儿,同时,也向祖国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现在,他们即将迎来支队组建以来的第一批新同志,为这一天,他们已经足足耕耘了两个多月。

领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做好奠基者 当好领路人“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

新训工作是部队长远建设和战斗力生成的“源头工程”。近日,以“00”后为主体的“世纪青年”即将迈入火热的警营,开启属于他们的绿色征程。那么,如何帮助新战士走好兵之初、扣好第一粒纽扣,武警某新兵大队以“当好奠基者,做好领路人”的目标起步,时刻保持着固本拓新,初心不泯的工作原则,站在创始人的政治高度,以奠基者、实干家的工作姿态,从头开始固根基,从零开始建新家,从初开始抓理念,决心创出一片新天地,全力以赴为新训工作保驾护航。

使命的领跑人 李付泉

人物描述:

对待工作,他那一颗炙热的心永不停歇。哪里的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这是他不变的工作作风,他就是执勤第十四支队副政治委员兼新兵大队教导员李付泉。

新训工作在即,他要面临的是如何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下,克服基础条件差、硬件设施少等重重困难,打好新训工作攻坚战。为此,他总是茶饭不思,彻夜难眠。新训营区环境简陋,设施老化,条件艰苦,他坚持最高标准进行整体改造。没有饭堂,缺少炊事器械,没有桌椅,床架紧缺,营房到处都是“残垣断壁”,从协调经费到具体工作落实,他都亲力亲为,亲自盯抓,不厌其烦的与上级和兄弟单位反复沟通协调。他反复检查新兵的住宿环境,生活设施以及后勤保障,每一个细节他都一一过目,每一项工作他都紧盯不懈,他要确保每一处都没有问题,让新同志感到温暖,达到拎包入住不是梦的标准。面对繁重的工作,艰巨的使命,他毫不退缩反而迎难直上,时刻都保持着最昂扬的奋斗状态。虽然工作多,任务重,使命艰,他依然责无旁贷,勇挑重担。他把工作干到精细,经常连走路都在思考。他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使命,我一定牢记支队党委的嘱托,竭尽全力给新同志营造好他们的第一个家。我有责任,也有信心完成好这项任务。

桌前又堆了一摞文件,待他一一审批,他的电话再次想起,工作从未停止。

无私的劳动者 赵向磊

人物描述:

“如果再拖下去,你就有可能留下终身残疾了”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的主治医生打的第几个电话催他去复查了。正常来讲,出院后30天复查一次,他一次也没去过。原来,两个月前,他在一次体能训练中意外受伤,造成脚后跟严重粉碎性骨裂。要从胯骨上取出一块骨头补到脚裸。做完这次大手术,他在病床上躺了足足一个多月,直到现在他的脚上还打着十一个钢钉。当得知新训筹备工作已然开始,而支队人手不足时,勉强可以走路的他再也闲不住了,就这样,他不顾家人的劝阻找到副政委主动请战。

艳阳高照的八月,他一瘸一拐的身影出现在新兵连的每一个角落。那里贴什么标语,那里怎么布置,那里还需要协调....在这些繁琐的工作面前,他从没有有半点推脱,反而更加积极。办公桌前,他全神贯注的盯着电脑,手指在键盘上不停的敲击,还有很多文件等着他制作,还有很多工作待他安排筹备。他就是此次新训工作的软件支撑者赵向磊,也是此次任务中负伤工作的一员猛将。虽然这是他第一次筹备新训工作,但是这些挫折在它面前如同砂砾一般渺小,他用坚强的意志诠释着对组织的绝对忠诚。他重来不舍得放弃一丝一毫的机会,只要有任务在身,他就彻夜不眠,夜过三更,他依然伏案工作用笔头书写着对革命的不悔追随。

奉献的追随者 李培培

人物描述:

花季的年龄,她弃笔从戎,放下了繁华世界的喧轩,执着的搭上了军旅的列车,从此,不论旅途多么坎坷,她总是微微一笑,那俏丽的青春容颜为这个季节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多年从事新闻报道工作的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华丽的辞藻叙说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勾勒着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画面。

新训基地环境极其恶劣,住宿条件也很简陋,给她的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不到一周,她就感冒缠身,眼睛红肿,几乎每晚她都伴着咳嗽声入睡,但这些丝毫不会影响她的工作状态。她说,新同志即将到来,我要亲自为他们记录下这段难忘的岁月。然而,每当我们读到一篇优美的文章时,没有人会注意到末端的落款。她就是这样一位默默的文字工作者。她用双手在键盘上敲击出无数奋斗者的付出和努力,她在时时刻刻记录着身边的点滴。从老兵退伍到新兵下连每一个瞬间都有她的身影,从元旦节目到八一汇演再到十一国庆,全年大大小小的晚会她主持筹备了一场又一场。她的脚步从来不会停歇,那里有故事那里就有她的身影,也正是因为有了她这样的记录者,警营时光才变得多姿多彩。

她是踏踏实实的精神传递者,她是实实在在的快讯报道员。她是为我们军营和社会搭建桥梁的无名建设者。

新兵未入营,骨干先淬火

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

他们,日日重复进行着同一个动作

稍息、立正、的口令声回荡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 脸上写满了掉皮掉肉不服输的昂扬斗志

白天扎实训练,强根固基

晚上加班加点,温故知新

训练场上,他们战高温、斗酷暑

战术场上,他们匍匐、卧倒

矫健的身姿、到位的动作、坚定的眼神

这就是带兵人集训的生活

要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做一个合格的“兵教头”

敬业的行动者 毛东明

在总部,总队的信息网上总能看见他的名字,你一定以为他是一个干部,然而,鲜红的中士肩章赫然在目,他是一个从事新闻报道工作长达五年之久的无声行动者。

军旅的日子里,他身背“长枪短炮”走机关、下连队,进行采访拍摄,从基层中队的的普通一兵到新闻报道员,他始终坚定自己的选择,从不间断的用单反记录了战友们的生活、工作、训练、执勤、处突的精彩画面,这些过程让他学到的不仅仅是摄像、摄影、编稿子的实操技能,更让他学会用镜头记录战友们的意志品质与家国情怀。每一个特殊的节日,她都用相机定格,每一项大型活动她都用笔尖记载。他用行动不懈的书写着军旅的绿色篇章。他说,我的脚步一刻也不能慢下来,否则,我的新闻就没了意义,于是魔鬼周、野营拉练、他总是主动参加,那里最艰苦,那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总是跑在队伍的最前面,你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如果说别人是五公里拉练,他就是负重五公里,他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却有一颗执着的心,他如同一个“酵母”,时刻传递着一个新闻报道员身上的正能量,虽然他没有立功受奖,但是,他始终坚持用行动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忠诚的使命。

这不,他临时接到上级指示,要求他到新训大队负责新闻报道工作。他二话没说,就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搭上了新训大队的列车,现在,他正扛着单反在北京的出站口等待你的到来。你们准备好了么?

责任的担当者赵普

四年前,带着心中的梦想与对“国防绿”的憧憬,他毅然加入了这片火热的绿色方阵,由于表现突出,他刚下连就当了文书,尽管少了如火如荼的训练场景,每天只能面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和打印机,有时候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只能啃着干巴巴的面包和泡面,加班熬夜。但是他没有一句抱怨,他就是以键盘为战场的文字工作者赵普。

在军营的日子里,他一刻也不荒度。空隙的时候,你总能看到他捧着书学习,也正是因为他的不懈努力,才可以使他在工作上游刃有余。这次新训任务、他承担了新闻报道员、视频制作员、通讯员等多项职务。尽管经常一个人当做三个人在用,他依然干的有声有色。白天他奔走于各个连队收集资料,整理文件,拍摄照片。傍晚,他在电脑旁一心一意的制作视频,编写材料,撰写新闻。很多次深夜干部查哨,他房间的灯依然亮着。你别看他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他却对周围的人和事都非常热心,总是对他人伸出援手,你看,他小小的文书室又变成了理发室,原来,他在给别理发呢。被他帮祖过的同志们都开心的称他为军营的小超人。

新同志们,这里有军营理发师在微笑着等待你们,他会用剪刀为你们剪去散漫和风尘,让你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你准备好了么?

忠诚的付出者 武晓源

热火朝天的操场上,他一遍遍的下着口令做着动作示范,身上的几道白色汗渍显得格外亮眼,迷彩服就这样在他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的精气神儿却丝毫不减。他就是优秀带兵人武晓源。“进操场就兴奋,一训练就着魔”是战士们对他的贴切评价。说他是“精武教头”一点不假!2016年刚刚以士官选票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教导队的他马上就挑起了军事班长的重任,2017年他代表支队参加教练员集训时成绩遥遥领先,2018年他在总队组织的“如何带好应急班”的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军营的时光里,他扎根警营,无怨无悔,凡事他都想在先,干在前。那里最苦,那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多次担任重难点科目集训教员、预提指挥士官集训班长。但他深知,这只是他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他的目标是终身扎根基层,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身份的转变。而今,军旅生涯还有一年的他坚定的说“我要转二期,转三期,我喜欢这里的生活,再苦再累我都能坚持,只有在这里我才觉得我的人生是有价值的。”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他把青春压进枪膛,献给军营。一直以来,他坚持用严格的训练去‘摔打’兵,用精兵的标准去‘雕琢’兵,用知识的优势去引领兵,用真情的温度去感化兵,他是一个有温度的带兵人,他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带出精武强能的‘样板营’,他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兵教头”在军队转型中的重要地位和时代价值。

亲,遇到这样的一个热情洋溢的武教头,你们惊喜么?(作者:赵向磊 雷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