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高调通过台湾海峡 “里根”号航母在南海压阵 结果一声巨响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

10月19日,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透露在菲律宾海一架美国MH-60“海鹰”直升机在“里根”号航母的甲板上坠毁,美国海军没有透露伤亡情况,但表示受伤人员“情况稳定”,没有人伤及生命,“里根”号上的一些军人已被疏散上岸。

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里根”号航母出现坠机事故时正位于菲律宾海域,这艘航母此前被部署在西太平洋附近海域执行大约一个月的常规任务。这是美国海军高层最新推出的前沿部署战略的一部分,旨在要求美军航母在多个热点区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短期部署,而不是此前动辄超过半年甚至一年的长期部署。值得注意的是,10月22日穿越海峡的两艘美国军舰中,有一艘“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就是隶属于“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一般来说作为舰队防空指挥所驻地,导弹巡洋舰是航母编队防空的核心力量,而在“安提坦”穿越台湾海峡时,“里根”号航母正在台湾以东数百里海域的南海上航行,形成两路环台绕行的嚣张姿态。美军航母为何此时会出现在南海呢?

对于“里根”号为何此刻出现在菲律宾海这个位置?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里根”号这次出现并不奇怪,因为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里根”号接替了“华盛顿”号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它相当于第七舰队,作为目前最大的一个航母战斗群,这里就是它目前的所在地。按照部署,以后它主要的任务实际上就是在西太、南海、印度洋长期存在。所以在5月份,它完成了新一轮的大修之后就开始进行部署,就是在南海区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部署。两个月相对一次海上部署包括训练、作战部署来讲都是短的,也就是今年它的任务没有完成,所以下面它会有更长时间的任务在周边出现,至少还有3到4个月会在海上担负作战值班的时间。

说到这个海域,南海在菲律宾西侧,而菲律宾海在整个菲律宾岛的东侧和北侧,这个方向包括马尔维纳斯群岛、包括关岛,“里根”号对整个地区的水文气象条件都非常熟悉。而且在这个地方,有一个非常开阔的可以演练的海域。如果真正要把航母战斗群全部铺开,而且不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发现它一些相关的信息,比如演练方法和具体战术动作,那么选择这个区域是非常合适的。同时它离南海比较近,可以实现快速出现,就是前沿部署,另外还有一个方向,它在西太也可以进出非常容易。(文/采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