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疯狂的军迷:私人拥有220辆各类装甲车!

对于军事方面感兴趣的人来说,最幸福的事便莫过于能将自己喜欢的武器装备都收入囊中,悉心珍藏了。但对大多数人而言,最多也只能收藏一武器装备的模型或者仿具了。

可世界上依旧存在很多有钱人,他们不再满足于仿造的武器模型,而是开始收藏真的大型武器。其中现实中很多大型武器都因为年代久远,已经没有改造和维修的价值,在实战中也起不到什么作用而被废弃,而这些就成了收藏家们的目标。

对于一般收藏家们来说,虽然这些都是过时的武器产品,但在收藏价值方面却十分巨大。不过,这对收藏家的经济要求也极高,其售价往往是一般收藏家放弃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在美国就有这么一位有钱的收藏狂人雅克·利特菲尔德,其收藏的装甲车辆高达220辆,几乎可以装备一个师的战力。

据有关报道,雅克·利特菲尔德是一个军事爱好者,对于装甲车辆有着痴迷般的喜爱,他的父亲生前是犹他州一家建筑公司的CEO,在去世后给利特菲尔德留下了将近17亿美元的遗产,这也让他有能力收藏这么大数量的装甲车。

报道称,早前利特菲尔德曾是惠普的一名工程师,在辞职后利用遗产在硅谷买了一块地用来停放收藏的装甲车,成立了一座收藏博物馆。据悉,其中就有原装的二战的德国豹式坦克A型、二战美国的M3A1装甲侦察车、涂有北非战役时期的三色涂装的英军玛蒂尔达MK.II步兵坦克、M1917A型轻型坦克、M4A2 76W (HVSS)谢尔曼坦克、M4A1谢尔曼早期型坦克、豹IA1A1坦克等等,这些无一不是上世纪著名的装甲车。

虽然建成了一座装甲车收藏博物馆,但他自己最后却得了绝症:2009年,利特菲尔德因直肠癌去世。他去世后,其建立的博物馆也因为缺乏资金管理在14年七月被拍卖,拍卖的资金来资助构建一座新的博物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