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大军准备发起猛攻!一场恶战即将打响,这次不是在叙利亚

作者:天明;图片来自网络

叙利亚战火已然熄灭,可中东这个巨大的火药桶却还在燃烧。2015年3月,以沙特、阿联酋为首的多国联军对也门发起“果断风暴”行动,目标直指也门胡塞武装。沙特等多国联军凭借武器优势,一路推进至荷台达市,在这里,双方展开了堪称惨烈的巷战,沙特联军组织兵力发起多场进攻,但胡塞武装凭借地形优势及伊朗的间接援助,死守在该地,战事开始陷入胶着状态。事情正在起变化,曾经驰援沙特的美国已经变脸,要求沙特停止也门冲突,沙特一时间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据环球网军事11月2日援引也门军方人士消息,沙特主导的联军部队目前已经在荷台达周边集结了近3万兵力,意图向胡塞武装施压,使其重返谈判桌。此外,该消息人士透露,与大军部署的还有众多集群装甲坦克,毫无疑问,这些装备就是为沙特联军接下来的军事行动而准备的。荷台达紧邻曼德海峡,是沙特油轮进出的必经之路,沙特王储对荷台达一直是志在必得。

战事持续到今天,形势已经渐渐明朗。胡塞武装固守在荷台达这个弹丸之地,但其凭借地形优势,屡屡挫败沙特联军的进攻。战争之初,很多媒体预测联军能很快夺取荷台达,但现在结果显然相反,沙特联军因为久战不胜,士气低落,已产生了厌战情绪。而胡塞武装在自己地盘上,打起了正当的守卫战,反倒越战越勇,甚至偶尔可以发起对联军部队的打击,令沙特头疼不已。

自6月开启正式进攻以来,双方这场争夺战已经进行了近半年的时间,就连美国也对此毫无耐心了。在进攻之初,美国主动派出军事顾问,向沙特提供武器支援,同时在舆论的方方面面,为沙特说尽了好处,但就是当初的盟友,如今却在背后捅刀子。以特朗普的性格,这场战争似乎打的“不值得”,为沙特的利益出钱出力,美国优先的原则放在哪里?何况现在卡舒吉记者案,双方甚至因此大动干戈,对美国的军购计划也未能按计划实施,这显然并不公平。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国内的压力也很大,中期选举在即,特朗普不得不收手了。

沙特虽然不甘心就此罢手,却也无可奈何。近期,沙特多次派遣战斗机,对胡塞武装进行定点打击,可惜的是,胡塞武装凭借防空洞等设施,其空袭效果并不是很好,反倒误伤了很多也门平民,受到胡塞武装对其报复不说,还背上了毫无人道主义的骂名。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沙特再战下去,都已经显得多余。

可以预计,荷台达此战,将是沙特最终的博弈,说是博弈,它更像是一场赌博,沙特孤注一掷,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全盘夺下荷台达已经几乎毫无可能,所以,正如新闻中所说,沙特想倒闭胡塞武装走上谈判桌,这才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局面,持久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不得不提的还有伊朗,长期以来,伊朗一直在背后资助胡塞武装,由于在此前的伊朗阅兵式恐袭中,伊朗怀疑正是沙特在幕后操作,双方的关系仍然十分紧张,这场谈判能否顺利进行还是一个问号。

总而言之,这场胶着战是时间停止了。目前美国、英国、联合国,都在催着沙特重返谈判桌,这场战争很可能将是双方最后的战争,但谈判结果究竟如何,只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