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愚蠢的飞行员,驾机叛逃苏联,却被苏联“出卖”

1990年8月的一个中午,苏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克涅维契军用机场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偌大的机场之上,基本看不到多少飞机的起降。

忽然,一架陌生战机降落在这机场之上!

那个时候的苏联正处于剧变前夕,相比于战机满天飞,经济困难的他们更在乎手里的钱能买到多少面包,所以,机场的防卫很懈怠!谁都没有发现,这位"不速之客"。

知道战机降落停稳十多分钟之后,一位苏联士兵从其旁边路过,听见有动静,抬头一看。一个人正在一架战机上对他招手示意。令他惊讶的是,那个人长着一副亚洲面孔,穿着和自家空军不一样的制服,而这架战机看起来有点像自家的老古董米格-19,但涂装却好像是隔壁的。

苏联士兵知道出事儿了,赶紧跑去找领导报告。

然后,苏联军官带着士兵过来,经确认之后发现,这是一架歼-6战机,飞行员叫王宝玉。

苏联军官又惊又怕,一架中国战机飞入自家领空,而且还轻而易举的降落在自家的军用机场,他们竟然一点没有发现。上面追究起来,他们都脱不了干系。

而更让他们震惊的是,王宝玉竟是一位"叛逃者"。

苏联军官意识到了此事的严重性,于是立马向上级作了汇报,并第一时间通知了中国军方。

然后,叛逃飞行员王宝玉被引渡回国,接受军事法院的审判!

这就是著名的8.25飞行员驾机叛逃事件!而这位王宝玉是新中国最后一位驾机叛逃的飞行员,当然也是最为愚蠢的一位!

王宝玉是山东青岛人,80年入伍成为中国空军的一员,并在航校毕业后成为了一名飞行员。在其军人生涯前期,表现还算不错,踏实肯干,还入了党。但此人性格方面有一些强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身边人的接连升迁,便造成了其心理方面的失衡,他觉得自己要比这些人更有资格做领导。

而由于他生性内向,沉默寡语,不善交际,他的不满情绪便无处宣泄,更无法得到朋友或者上级的开导。他只能一个人在底下发牢骚,说怪话。与此同时,王宝玉与妻子的关系也非常不好。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失意让他对眼前的生活充满了排斥。

于是他便被西方的"民主、自由"学说所吸引,憧憬着西方的生活,甚至于不惜违反规定偷听反动广播。而从那时候开始,王宝玉便有了驾机叛逃的想法。

于是,王宝玉开始表面积极工作,暗地里秘密准备驾机叛逃,他为此仔细研究叛逃的路线,制定了"周密"的计划。

从其过程来看,计划是"周密"的。虽然克涅维契军用机场不是第一选择(他原计划降落在乌格洛沃耶机场,不过当时机场在维修跑道,无法降落),毕竟他成功降落在了苏联。苏联方面也同意了保证其安全,只不过没有送他去美国,而是把他送回了中国。

事实上,在那个时代背景下,驾机叛逃就是一个极其愚蠢的想法,就好比选择45年去当汉奸,49年去加入国民党一样。

因为当时已经不具备叛逃的条件了!

首先王宝玉这地方就很尴尬,他在东北黑龙江,而大陆飞行员叛逃第一选择一般都是台湾。王宝玉这战机根本飞不去啊,他的航程就那么点儿,即使加上副油箱也才2000公里出头。所以王宝玉没办法,只能选择东北周边的国家。

但在东北周边,也没有可去之处啊!

去苏联吧,当时中苏关系早就已经恢复正常了,戈尔巴乔夫为了苏联能走出当时的困境,选择了与中国交好。你这飞过去让苏联帮忙去美国完全不现实啊,苏联不可能冒着得罪中国的风险去帮你王宝玉干这事儿。

而去韩国的话,看似有一定可行性,因为两国还没有建交。但事实上,那个时候的韩国与中国的关系已经在趋于正常化,之前发生过海上的偷渡事件,韩国方面便选择了与中方协商解决。而且这歼-6战机在当时来说,已经是老古董了,没有什么军事利用价值。

韩国也没必要来为了他得罪中国。

所以不管去哪,都只有一个结果,被引渡回国!

所以其实在当时王宝玉驾机叛逃离开的时候,咱们的人根本没有想到他是叛逃了,都一度认为是其出了飞行事故。知道苏联方面给出了消息,这才确认其实真正叛逃了。

王宝玉被送回来后,被开除了党籍、军籍,还被判了死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落得这样的下场,只能说是他自找的。

叛徒就该是这样的下场!

其实,在他叛逃之前,他的待遇与家庭关系都已经在逐步改善,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结果那时候的他已经被西方所谓的"民主和自由"给蒙蔽了双眼,最终做出了危害国家利益的事情,成为了国家的叛徒,还顺带坑了一下苏联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