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可耻的叛逃者?还是伟大的推销员?最具争议的苏联战机叛逃事件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

凯风

,无授权禁转

美苏冷战时期,常见有苏联飞行员架机叛逃西方的事件发生。一般来说,大多的确是苏联飞行员贪慕西方优越生活,或者出于私愤做出的叛逃行径。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也不能排斥苏联计高一筹,成功派出了“木马间谍”以叛逃方式轻松达到自己目的的可能。1976轰动事件的苏联米格-25战斗机叛徒事件就是这样。

【曾经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米格-25】

米格-25是苏联米高扬飞机设计局在70年代制造出了一种最新战斗机。它最令人感到恐怖的就是无法超越的飞行速度,最高可达3马赫,也就是一小时可飞3400多公里!不仅速度快,它还飞的高,本来是战斗机,却竟然可以飞到战略轰炸机和高空侦察机才可能到达的26000米高空!这在当时只有美国著名的黑鸟侦察机才能做到,所以米格25一问世,几乎就宣布美国当时所有的高空轰炸机和侦察机的克星来了!

所以,可以想象美国是多么想要获取米格25的重要数据,破解它的秘密。

然而苏联反间谍部门工作非常出色,瓦解了许多次美国间谍的努力。

就在美国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架全新的米格25竟然自己送上门了!

【它飞行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当时的许多导弹都追不上它】

原来这是一名叫做别连科的苏联飞行员因为私人事务,决意架机叛逃。

别连科与妻子家人不合(因此不惧怕苏联诛连其家人),又与上司有过节,所以铁了心要走。别连科正好驾驶最新米格25,在一次飞行训练中,他瞅准机会行动了。

别连科先是把飞机上升到6000米高度,地面控制室的信号开始变弱,开始控制室还以为是太高了,信号自然减弱。别连科乘机又突然俯冲式直降到距离地面只有30多米高度,这种几乎贴地飞行是可以避开雷达的。所以别连科就在苏军雷达上突然彻底消失,别连科同时关闭一切通讯设备,调头向日本方向开足马力一路狂飞!

【“叛国者” 别连科】

苏军这时才觉得不对,可是这短短时间里,米格25已经飞出太远,失去别连科踪迹的苏军根本不知道在哪里围追堵截它。

倒是日本北海道空军基地的雷达最先发现已经到达日本的米格25,紧急升空很多架战机进行堵截,米格25不愧是世界最快的飞机,老鹰逗小鸡似的,一连轻松躲过日本战机143次空中拦截!把所有拦截飞机瞬间甩到身后,继续前飞!最后迫降到日本函馆一个民用机场。

日本这才明白原来是“宝贝送上门”了!大喜过望,立刻封闭机场。除了美日军方人员才可以进入。

美国同样如获至宝,立刻派出科研人员来到日本,迅速将这架米格25大卸N块!一个零件一个零件开始剖析。

【降落日本的米格25】

【美国科研人员和情报特工来到日本】

最后得出结论却让美国人觉得失望,因为米格25技术并不像他们想想的那样高深莫测,只是一个快,别的没有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既然技术已经泄密,就不再惧怕什么,苏联反而以此一改绝对保密的姿态,开始大张旗鼓地全世界推销米格25。

由于此前美国及西方媒体无限夸大米格25的先进,再加上叛逃事件几个月来事件媒体的不断报道宣扬。

【冷战时期常见的新闻画面,苏联叛逃者家属哀求他回来】

所以米格25一经面世,便受到世界各地市场的极大追捧。全球热卖!苏联政府短短时间便获利数百亿美元(70年代啊!)比同时代任何战斗机行情都好上无数倍。

这时候,美国才觉得有点明白过味道了,这个别连科到底是叛逃啊,还是苏联一招木马计啊?!

参考文章:米格25叛逃事件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