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围观,入伍两个月了,新兵有话要说……

央视网消息:一个多月前,他们带着亲人的期盼、怀揣着从军报国的梦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绿色军营,开启了军旅人生。现在的他们身体强壮了、皮肤晒黑了、本领增强了,从懵懂无知的地方少年逐步成长为了一名兵味渐浓的“四有”军人。这期间,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心路历程?下面就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姓名:潘博,年龄:18岁,籍贯:江苏溧阳

成长宣言:穿上军装我又找到了家的温暖

从小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突然有一天妈妈告诉我爸爸要走了,就在一个下午放学回到家,发现爸爸已经不在了。当时感觉自己被世界抛弃了,在我上大学期间奶奶因疾病缠身也离我而去,我像是一个被世界遗弃的孩子。在我彷徨时,校园的征兵横幅映入眼帘,我第一想法就是:我要参军,我要当兵。在这里,我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每天开饭,班长都是先看看我们盘子里的饭菜够不够,天冷了,第一时间提醒我们增添衣物,晚上总是最后一个入睡,还会帮我盖好踢开的被子,战友们也会经常在一起谈天说地,谢谢你,我的班长,谢谢你们,我的战友!

姓名:乔冠华,年龄:22岁,籍贯:山西运城

成长宣言:练硬功、当硬汉、打硬仗

9月11日,我来到了首都维稳精锐之师,在这里我感到了干部、班长的热情和关怀,帮我提行李包、给我打热水洗脸、给我的家人写下一封书信、为我们组织集体生日、耐心教我每一个训练科目,特别是排长的耐心谈心和细心关照,让我真切的感受到部队是个大家庭。还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对着镜子暗自欣喜,生怕帽子带歪了,给军人丢脸;还记得第一次晚点名,努力的挺起胸膛答“到”,让自己有那么点“兵味”;还记得第一次开班务会,自我介绍时,我把自己的能力夸大,总想赢得大家对我的认可,这份小小的虚荣在我看来是如此的骄傲和自豪,而我也不断对自己说,练硬功、当硬汉、打硬仗,我乔冠华准备好了。

姓名:张嘉豪,年龄:20,籍贯:江苏常州。

成长宣言:团结就是力量

要说我来到部队之后印象最深的一件事,那就非拔河莫属了。连队早早进行了人员挑选和赛前训练,大家摩拳擦掌,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十分期待,战友们把连队荣誉紧紧攥在手里、喊在嘴里,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为了最后的胜利和连队的荣誉拼搏着奋斗着。无论是战友之间拔河的小团结也罢,还是平时心理行为训练都使我真正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姓名:季夏天,年龄:20,籍贯:江苏常州。

成长宣言:蜕变,从手机开始

入伍前的我是一个典型的“低头族”,走路的时候听音乐、刷微信,吃饭的时候看电影、刷微博,手机仿佛就是我的第二生命,一刻也离不开。从来部队的那一刻,当我向亲人打电话报完平安,手机就被收走了,整个人仿佛跟丢了魂一样,空余的时光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摸摸这、扣扣那,各种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开始逐渐习惯了没有手机的日子,逐渐迷上了写日记,用白纸黑字记录自己每天的点滴进步:单杠比之前能多拉两个了 3公里比之前快了30秒了……听班长分享他当新兵时的故事。同时,战友之间的嬉笑打闹、谈心交流,也使得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部队的规章制度让我慢慢发现,网络世界再精彩,也比不上现实世界的真实。没有手机的日子也同样精彩。

姓名:黄斌,年龄:24,籍贯:山西临汾。

成长宣言:认识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9月11日,胸怀满腔热血的我,走进军营,来到了军队这座大熔炉、大学校。心想所有的训练都不是问题,因为入伍前的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减肥计划,从4月份到8月底,每天下午必须跑步,晚饭少吃,每天各项锻炼至少两个小时,每天还要爬楼梯上下20多层,平时饿了就喝水,经过近四个月的努力,我成功减掉了15公斤,腰围从之前的34码到30码,别提有多高兴。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一个小小的单杠一练习却让我始料未及,我拼命的往上拉,但就是上不去。我第一次品尝到了放弃是什么滋味,连着好几天打不起精神,中午吃完饭也不休息,拼命的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自己跟自己较上了劲。这些班长都看到了眼里,班长对我说,你知道“兵”字怎么写么?上面是座山,下面是个人,一个能托起山丘的人!你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而后找到正确训练的方式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真正扛起军人的那座“山”,班长的话让我茅塞顿开,自己单杠不合格,不是因为手臂没劲,而是因为手上没劲,为此,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赤手抓空拳200下,坚持了两周,在连队考核的时候,我拉上去了9个,现在的我又重新捡起了那份被自己丢掉的自信。

姓名:仇汝昕,年龄:21,籍贯:安徽铜陵。

成长宣言:苦练出精兵

初入军营的我们,可能都会感觉部队管理严格、训练严酷、赏罚严明……总之就是一肚子的“苦水”,但我想说对于我们新兵来说是吃苦是件好事,我们身在苦中的同时,更要磨砺吃苦的精神,要学会“自找苦吃”,吃生活的苦,吃训练的苦,吃精神的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现在所吃的这些苦,就是为了要“苦练出精兵”。练体,练出强健体魄;练神,练出顽强意志。正是怀揣着这种“苦练出精兵”的坚定信念,我用军人的标准,党员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苦练过硬本领。在连队的每周会操考核中,我都能力拔头筹。

姓名:闵景博,年龄:22,籍贯:辽宁铁岭。

成长宣言:不抛弃,不放弃

在班长的细心教导下,经过这两个月的努力,我一个科目一个科目地学,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所有的训练科目都达到了合格标准。我学到的不仅是内务和军事技能,还有坚持不懈、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品质,这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在这里我所听到的、看到的,以及每一个感官所触及到的,都让我明白,没有过硬的本领,就无法成为合格军人。如今,我已不再是班级的累赘,也不是连队的负担,而是一个重拾理想和抱负的有志青年。我们就要做那宇宙中的太阳,燃起熊熊火焰,向着心中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姓名:潘越,年龄:22岁,籍贯:江苏常州。

成长宣言:我要做像黄继光一样的好战士

我来自江苏省常州市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我很骄傲和自豪来北京当兵,从小受到父母的影响,梦想从军,成为一名像黄继光一样的战士,今年秋天,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迈入了部队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准军人。不经历军营的酸甜苦辣,便不会体会人生的充实,也许未来的路上还会有风有浪,通往梦想的路上有荆棘有坎坷,我相信,一切艰难困苦都会成为个人成长与成功的契机,一切酸甜苦辣都将成为青春军营魅力永恒的记忆!(李浩宇 毛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