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被打一记耳光!此国放弃购买阵风 前去求购F35

法国《论坛报》网站10月22日发表题为《比利时选择F-35,一个背叛欧洲防务的丑闻》的报道称,不选欧洲战斗机,也没选法国的"阵风"战机。比利时大肆报道,政府更青睐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机

(法国阵风战斗机)

但随着F35战机的价格一再飙升,比利时空军很可能放弃这种想法。虽然作战能力上两者很难相比,但实际上并非完全无法对抗,并且比利时购买F35的实际上也并没有太多真正意义上值得对付的对手,毕竟比利时在北约空军中只是小国家,根本不需要面对俄罗斯或者其他国家的第五代战机威胁,这也让比利时有了花费相对较为低廉的价格购买其他战机的想法,但最终比利时会做何选择还是一个问题,毕竟F35和阵风实际上还是差了一代的。

(美国F35战机)

F35的昂贵价格自然成为了比利时迟迟不肯下单的原因,毕竟如果价格实在太昂贵,比利时无法维持足够的装备数量,还是很难解决装备问题,毕竟空军的装备不但要看质量,同样要看数量,在数量不足的情况下,空军同样难以完成作战任务。

比利时空军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军费不足,毕竟无论是装备规模还是在其他的数量上,比利时空军都不可能跟大国对抗,甚至也远远比不上以色列等地区强国,在装备上,比利时究竟选择维持一支少而精的部队还是保证数量,就成为了比利时空军如何选择的核心。对于比利时空军来说,实际上选择阵风确实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装备阵风战机后,多余的资金还可以用于购买预警机、加油机等特种战机,在拥有完整的体系打击能力以后,实际上作战能力并不会比装备F35战机低出多少。作为一个小型军事强国,比利时在轻武器上造诣颇深,其FN公司生产的一系列轻武器更是卖遍全球甚至装备美国军队,想必比利时会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但纵观近几年,F35无疑是国际军火市场上最热门的武器之一,相对于F35强大的战斗力,价格也成为了这架战机最热门的问题,最终比利时会如何选择,我们拭目以待吧!(汪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