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快来看,符合你们要求的榴弹炮出现在珠海了

前段时间,有台媒称台“国防部”已经同意台军采购美制M777型155毫米超轻榴弹炮及M982“神剑”GPS制导炮弹,名为“锐霆专案”,用于抗登陆精确射击。虽说之后台“国防部”出面辟谣,称没有此“专案”,不过台军缺炮却是个事实。毕竟台军现在使用的仍是二战老炮M114榴弹炮。

M777

据此前台媒报道,台军一开始就将目标投在M109A6自行榴弹炮和M777超轻型榴弹炮上。M109A6机动能力好,可以快打快收,但射程太近(发射传统炮弹时只有22公里),M777反应速度比自行火炮慢,但是战斗全重只有3.7吨,可以用轻型卡车拖挂,而且射程比M109A6长些(发射传统炮弹时24公里)。处于各种考虑台军还是选择了M777。

M114

就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一款符合台军各项需求的火炮AH-4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又再次出现在航展展台上。

台军一开始就将目标投在M109A6自行榴弹炮和M777超轻型榴弹炮上。M109A6机动能力好,可以快打快收,但射程太近(发射传统炮弹时只有22公里),M777反应速度比自行火炮慢,但是战斗全重只有3.7吨,可以用轻型卡车拖挂,而且射程比M109A6长些(发射传统炮弹时24公里)。据当时台媒报道,处于各种考虑台军还是选择了M777.

而AH-4型榴弹炮发射传统炮弹时射程25公里,使用增程炮弹时40公里。全重与M777相似,可以说简直是台军理想中的火炮。不过,这台军梦寐以求的火炮只是大陆的一个出口货色而已,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