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欲更新换代,但武器却缺斤少两 反坦克导弹缺少6.8万枚

未来网(中央新闻网站)北京11月7日电 印度陆军计划在明年夏季于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沙漠地区对以色列制造的拉菲尔先进防御系统“长钉”反坦克导弹进行验证试验。但印度陆军一直在报怨,自己的反坦克导弹根本就不够,比编制所需少了近百分之六十。

图为印度陆军士兵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国《外交学者》消息称,印度政府认为决定是否在印度为其陆军装备国产反坦克导弹系统之前,采购“以色列制造的拉菲尔先进防御系统‘长钉’反坦克导弹”是权宜之计。但印度陆军声称,它缺少6.8万枚各型反坦克导弹和大约850具导弹发射器,比其编制要求的装备量少60%。此外,其现有的库存主要包括过时的第2代米兰-2T和“竞赛”反坦克导弹。

图为印度陆军士兵

据报道,印度陆军正在寻求权宜之计,通过尽快引进新的系统来快速解决这种能力差距问题。此外,印度陆军还推动通过政府间合同快速采购2500枚第3代肩扛式反坦克导弹和96具发射器。

图为正在演练的一组印度陆军炮兵

据了解,2017年12月,印度政府取消了与拉菲尔公司签订的购买321套“长钉”反坦克导弹系统和8356枚导弹的价值5亿美元的协议,转而采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目前正在开发的国产反坦克导弹系统。(李奕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