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下的哨兵

央视网消息:“嘿!兄弟,上哨了!”——这是某天凌晨两点,哨兵叫哨的场景。

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早已让人疲惫不堪,一上床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好不容易能舒舒服服的睡一觉了,但是还要起来上哨。打着哈欠,穿好了衣服和作战靴,带好了帽子,扎好了腰带,揉了揉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就下楼集合去了。

“今天,我们担负的是晚上2-4的哨,希望大家打起精神来,不要在哨位上打盹犯困。”——这是领班员对哨兵们提出的要求。

领班员和哨兵整理了着装,然后提了要求,让哨兵不要上哨打盹犯困,要时刻提高警惕。

“报告!”——这是哨兵在向领班员报告上哨。哨兵向领班员敬礼报告出列上哨去了。

“向哨位,齐步走!”——这是哨兵徒步上哨的场景。

当人们正在做着美梦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正向着自己岗位徒步前行。无论春夏秋冬,雨雪风霜,他们都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在月色下他们显的格外的孤独。

“哨兵同志,下哨时间已到,请您下哨!”——这是在哨位上正规的交接。

虽然一班哨只有两个小时,但是却很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一边要观察四周情况,一边还要和困意作斗争阻止眼皮打架。

夜深了,四周一片漆黑,年轻的士兵在站岗,看起来是那么的庄严而宁静。昏暗灯光的映照下看他的身影是那般的高大挺拔,看他的侧脸是那般的坚毅与英俊。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优雅的意象,更不需要复杂的修饰手法。

哨兵是什么?哨兵代表的是一个国家军队的形象,体现的是军人的气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了国家的安宁,为了祖国的富强,有多少人“风霜雪雨博洪流”,昼夜巡逻在祖国的边疆?他们为了什么?“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我们的祖国?谁来保卫我们的家?总要有人去站岗执勤!”这句话好像就在耳边回荡。

多少个日夜,与朝阳为伴,多少个春秋,与晚霞为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站岗的哨兵,才有了这份安逸和谐的社会!这就是军人存在的意义!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营造出更美的霓虹!(雷键 袁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