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战机展“黑科技”指向未来空战

隐蔽侦察、准确定位、精确毁伤,在非接触、零伤亡的情况下达成作战目的……作为未来空战的新宠,无人机把这一切变成了可能。在珠海航展的现场,也有不少各具特点的空中利器,它们瞄准未来空战,各展英姿。

在室外的静态展示区,有一款无人机因为未来感十足的酷炫造型而备受关注。它的名字叫“天鹰”,这样的独特外形也使它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高速隐身性能的无人战机。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二所所长 “天鹰”无人机型号总师马洪忠:这就是传说中的飞翼式的布局的无人机,也就是说它不容易被对方的雷达发现,这样的情况下,它在这个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它的战场生存能力和突防能力就大大提高了。

此外“天鹰”还采用了喷气式动力,强大速度优势可以帮它在严峻的战场态势中,实现隐蔽突防、对敌快速打击。在航展上,研发人员还提出了把无人战机纳入体系化作战的概念。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二所所长 “天鹰”无人机型号总师马洪忠:无人作战体系,它的核心是一种无人装备,像无人机、无人侦察机、无人攻击机,这种无人机作为主要的装备,它把各种不同的无人机集合在作战体系里边,构建了这么一个无人作战体系。不同的无人机在整个体系里面承担不同的功能和使命。

除了新晋的无人战机明星,大家所熟知的WJ系列、彩虹系列无人机、云影无人机、翼龙无人机也推出了最新的型号。其中翼龙-2无人机已列装中国空军,成为中国执行边境巡逻、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武器装备。此外,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多款无人机,也展现了高科技的智慧成果。

深圳一电航空董事长张显志:这一次珠海航展,我们也带了我们这个军民两用的共轴双桨的直升机,载荷可以达到280公斤,可以做很多的运用:像侦察、载弹、运输、投放、救援、消防等等。第二对起降的场地要求不高,甚至是可以垂直起降,在舰上还有普通的环境、没有跑道的环境都可以应用。

(央视记者 李昊 王刚 刘朋朋 李晓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