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脸:驻日美军又闹出大丑闻,卷入的都是航母舰员

作者:龙猫

全世界都知道毒品的危害,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如今最为强大的美国军队内部却隐藏着吸毒和贩毒的集团。最近,驻日美军曝出重大丑闻——

据海外网11月7日报道称,驻扎在日本的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上被查出有14人集体吸毒。其中2人已经被送交军事法庭,3人面临起诉,其他人则正在接受调查。令人后怕的是,这14名船员大部分来自航母的核动力部门,如果一旦在操作武器中毒瘾发作,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美军明确禁止吸毒,但是多年来吸毒事件屡禁不止,甚至有愈演愈烈趋势。

美军吸毒最早源于二战,当时战场救护条件差,无论外科手术,还是一般性外伤治疗,美军随军医生都习惯于给伤兵来上一针吗啡,用于止痛和麻醉。但是后来这些伤兵中很多人吗啡成瘾,成为了美军中第一批“吸毒者”。或许他们吸毒还有情可原,毕竟当时吗啡作为一般的止疼药剂使用,其成瘾性是后来才凸现出来。但是,后来的美军士兵显然是主动寻求毒品的刺激了。

美军开始有计划有组织给士兵提供精神类药物,是在越南战争时期。当时美国陆军认为,精神类药物能够促进人兴奋,让士兵数天保持精神状态,减少睡眠,同时还能有效提升人的听觉、视觉反应能力,因此精神类药物被作为“鼓舞作战”的必备工具,被有组织地发放到每一个美军士兵手中。

据统计,仅1966-1969年,美军后勤部门就向驻越美军士兵提供了2.25亿片兴奋剂类药物。用后来的说法:精神类药物“就像糖果一样”被分发给所有的士兵。而在驻越的美军士兵中,对于此类药物严重依赖者达到总数的7%,而这些人无疑都是不折不扣的“瘾君子”。

不仅仅是一般美军士兵,甚至在美军精锐部队中,也遍布着瘾君子。据美国媒体透露,美国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也有相当数量的成员吸食毒品。对此,媒体解读是:由于海豹突击队多从事绑架、暗杀、爆炸等阴暗任务,因此心理压力极大,只能依靠毒品来麻醉自己。这和越战时期美军士兵普遍吸毒是同一个原因,但是由于海豹突击队是高度机密的军事组织,因此其完全在公众监督之外,甚至连美国军方也不能完全掌握“海豹”的动向,这就给他们吸毒大开方便之门。

美军查出的最可怕吸毒案,大概要算空军第90导弹联队的集体吸毒案。美国空军第90导弹联队掌控超过100枚的美军“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目前美军唯一现役的陆基战略导弹,最大射程达1.3万公里,可携带3枚各33万吨当量的氢弹分导弹头,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陆基战略导弹之一。这样一支核心部队,居然被查出同一个基地14名官兵集体吸毒!如果哪位哥们吸嗨了,随手把“民兵III”导弹给打出去,那整个世界恐怕就要毁在一个“瘾君子”手里。

总体来说,由于冷战结束,世界局势整体相对缓和,美军也逐步放松了对部队的管控,导致美军军纪败坏,士气涣散,这就为吸毒者提供了空间。与此同时,西方国家本身毒品泛滥,虽然美军数十年来一直坚持不得招收吸毒者入伍,但是近年来,美国面临兵源不足的难题,不得不降低门槛,开始吸纳一些有吸毒前科的人入伍,这客观上也导致了美军吸毒人数的增加。

毒品,毒害的是人的神经系统。根据医学统计,吸毒者通常寿命都不长,而且其神经系统长期处于兴奋状态,极易出现精神失常。作为军人,无论是开着坦克、飞机还是军舰,一旦精神失常的话,后果无法估量。从此次新闻报道可以看出,美军航母的核反应堆部门都有一帮吸毒者,这已经不是丢脸的问题,而是迟早要出大乱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