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印度尼西亚出口SU-35受阻 至今只成功出口中国

据俄罗斯军工联合体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尽管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仍然声称,向印度尼西亚出口苏-35的合同仍然有法律效力。但迫于美国方面的压力,印尼方面已经公开声明,印尼军方不排除“西方战斗机”装备本国空军。

印尼此前计划向俄罗斯采购数架俄制苏-35战斗机,但是印尼空军方面在雅加达航展期间则表达了不同意见,由于美国可能会制裁与俄罗斯有装备采购业务往来的国家和团体,印尼方面可能将采购其他战斗机,包括美制F-16V在内的三代半战机。

按照原计划,印度尼西亚将从俄罗斯首批引进11架苏-35战机,这批飞机中最早的将在2019年10月交付,而最终的采购数量可能会更大。根据俄罗斯外贸部的消息,这一合同目前价值11.4亿美元。

苏-35战机作为俄罗斯目前可供出口的最先进战机,只有中国明确采购并且实际列装,除此之外的外国采购合同均没有真正交货。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