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采购MQ-8B直升机,美方天价让台傻眼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报道,台军目前正计划向美国采购MQ-8B无人直升机,但由于美国报出的3000万美元的价格远超预期,令原本觉得可以“捡便宜”的台军踌躇不前。

MQ-8B无人直升机

台海军计划购买美制MQ-8B无人直升机,搭配MK62空投水雷,构建台军“不对称战力”,由于当时美军计划退役MQ-8B而采购更新的MQ-8C,台军预计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购得美军刚退役的二手直升机。因此迅速建案,并向美方提交询价书,但目前尚未获得美方出售许可。

美国2015年采购MQ-8B的单价为1500万美元,但由于美军改变了规划,取消淘汰MQ-8B的计划,台湾不得不采购全新而非二手的无人直升机。根据美方的报价,每架MQ-8B的成本高达3000万美元,加上不同的装备和后勤、训练等相关设备和服务,价格还要上涨,最高的单价可达3800万美元。

台媒称,台军现役的自制无人机“锐鸢”无法随舰执勤,性能有限制,不符合台海军需求。台海军只能购买美国二手无人直升机。

“锐鸢”无人机

而且“锐鸢”无人机因为价格不菲,使用不便,事故频发,受到了台湾陆、海军一致嫌弃。台湾海军退役将军李皓对媒体表示,该机虽然号称航程高达600公里,但实际遥控距离不能超过30海里(55.6公里),且无抗干扰能力,在战时,这种装备毫无作用,他形容“锐鸢”无人机为“聋子的耳朵”。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