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祸不单行:人员刚曝丑闻,战机又出大事

作者:公子小白

据环球网援引《琉球新报》11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上午,一架美军F-18型战机坠落于冲绳县那霸东南方向以东150英里(240公里)海面上。该机是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的舰载机,机上两名飞行员都已经获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架战机是在执行完菲律宾海域的任务后返航时坠毁的。

这是“里根”号上个月在菲律宾海域发生舰载大型直升机坠落甲板引发大火后,又一起坠机事件。而就在本月7号,同样是这艘以事故、丑闻闻名的“里根”号,就有多达14名重要岗位(核动力部)的军人,因非法持有、吸食“至幻剂”毒品而被逮捕。这一连串的事故,不禁让人对是否存在“因果联系”产生联想。

“里根”号航母是美国第九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以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名字命名,是21世纪美国第一艘入役的航空母舰,应该说相当年轻。可是不然,这艘航空母舰就如其名(老里根)一样,服役之初就故障、事故不断,显得“老态龙钟”,甚至有因为故障不能按计划出港的“尬闻”。2015年,由于“里根”号发生的事故太多,美海军高层不得不处罚核动力部门指挥官和若干官兵。

硬件不行还可以及时修理弥补,可怕的是“里根”号还存在大量可怕的“软件问题”,也就是官兵素质低、军纪涣散、犯罪不断等严重问题,这个就“患在骨髓,司命之所属”。

纵观美军风纪传统,一贯是惨不忍睹的,暂且不论美军军纪的严格程度与中、俄相比的高低,就以美军军纪标准,各兵种尤其是驻外军事基地的官兵违规违纪现象就如家常便饭一样“平常”,这一点稍稍关注下日本媒体历年来披露的美军驻日部队的违纪甚至犯罪记录就一目了然。

比如,担任太平洋防御的“里根”号每次从菲律宾、南海执行完任务返回日本基地,就会发生官兵酗酒、性骚扰甚至性侵案件发生,这几乎已经算得上美军一项“光荣”传统。美军另一项历史悠久、根深蒂固的“光荣传统”就是吸毒,美军官兵之间传播毒品的组织严密性是神仙也奈何不了的。

在现代化大型航空母舰这样到处都是敏感度极高的科技设施环境下,吸毒产生的后果可能是致命性的,所以美国军队每年发生的海量事故中,比如最近频发的战机坠机事件,究竟多少与吸毒有关不得而知,但真相肯定触目惊心。

“里根”号所发生的种种“怪相”,只是美国军队的一个缩影。在美国不断加紧全球制霸的“单边主义”政策下,美军在世界各热点地区频繁行动,官兵肯定会压力倍增,导致犯罪现象频出;装备武器的超负荷运转,也必定会事故频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