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断也门沙特联军后勤补给,海湾油霸国靠绿卡兵卖命前景堪忧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近来也门战事渐渐淡出外界的视线。人们对几年来胡赛武装和沙特联军在也门进行的激烈战斗似乎已经遗忘,荷台达之战也成为常态化的胶着。确如从前的分析,也门将再度陷入长期分裂和内战。现在,也门内战的影响已经不在也门内部,而在全体海湾国家和整个中东世界。沙特、阿联酋现在好像越发意识到,当初组织联军武装介入也门内战,似乎真是个巨大的错误。

就最近的情报来说,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中被肢解残杀,此事引起美国对沙特的巨大反感。美国国内相当一部分力量原本就反对沙特在也门采取军事行动,现在卡舒吉之事更是给了这一派力量机会。迫于压力,美国政府同意迈出第一步——停止对沙特联军提供燃料支持。

当然,这个台阶要给沙特联军自己。于是,11月10日,沙特驻美大使馆发报声明:沙特与阿联酋已决定,要求美国停止为其在也门的空中行动提供燃料。声明中还强调,沙特联军目前有能力在行动中为自己的战机直接提供燃料。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美国政府与沙特就此事进行探讨,同意了沙特的决定。全世界都明白这是怎样的外交辞令——美国已经停止向沙特联军战机提供燃料。现在沙特联军的燃料储备还够用,可用完之后呢?沙特联军在也门的空中优势如何保持?

更有趣的事情还不是这件。众所周知,由于沙特等国的土豪属性,其惯于用雇佣军代替本国军队去也门作战。换言之,用石油美元让别人为自己流血卖命。然而,全球石油价格的下跌降低了土豪们为外国人提供福利的能力,包括那些在军队服役的外国人。近来一个趋势越来越明显——阿联酋等国开始增强本国征兵制的执行力度,连沙特都在考虑向本国引入强制性兵役。

外界军事评论家们看得分明:钱只是一部分问题,土豪们其实是使用征兵来增强民族身份,刺激公民与强大国家的联系,提升忠诚和爱国主义。再说明确一点,这种策略在王位交接继承时期尤其重要。换言之:沙特政局不稳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了。

海湾土豪们招来的士兵,战斗力又如何呢?且不说沙特,只说阿联酋就好。阿联酋一直大量使用外国雇佣兵,外国人在20世纪90年代大概占了阿联酋武装部队人数的40%。按照阿联酋法律,阿联酋国籍母亲和外国国籍父亲生的混血儿不得拥有阿联酋公民身份。而2015年8月,阿联酋宣布,这样的混血子女如果自愿为阿联酋服兵役,就有资格入阿联酋国籍。

这样招来的阿联酋士兵,尽管缺乏战斗经验,却仍然被派往也门。2015年9月4日的马里卜之战中,胡塞武装一举击毙45名阿联酋士兵。从那以后,阿联酋政府赶紧停止派遣这些应征者。时至今日,阿布扎比还设有纪念碑,纪念他们为祖国阿联酋献出生命。

只能说,用土豪属性招揽海湾版绿卡兵,前景真是堪忧。

参考资料:综合中东研究通讯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