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不休!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重燃战火,这次局势很危险

以色列这个国家虽然建国较晚,但是历史上五次中东战争阿拉伯国家加起来都打不过以色列。这不免让人疑惑以色列真的有这么强悍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也与中东其它国家的战力确实不强也有关系,就拿最近的沙特来说,率领了一众小弟却也打不过一个胡塞武装,而且要不是巴铁精锐部队的鼎力支持估计这时候沙特早就被反噬严重了。以色列这国号称中东小霸王,可能是因为由于有美国撑腰,以色列也膨胀了,其干了一件大事令所有阿拉伯国家恨之入骨,那就是以色列宣布将自己的首都迁都至耶路撒冷,该城市是基督教最大的圣城,也是伊斯兰第三大圣城,同时也是以色列最大的圣地,那就是冷旧城古代犹太国第二圣殿护墙,也被称为哭墙。

以色列是在原巴勒斯坦的领土上建立了犹太人的国家(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简称:巴以),所以巴以双方关系一直尤为紧张,不过巴以双方军事实力差距明显。所以虽然偶有争端但是巴勒斯坦政府还是主张和平解决的。不过自从以色列迁都耶路撒冷起以色列和周边国家关系一下变得异常紧张,特比是和巴勒斯坦的关系最为紧张。现在巴以冲突不断不时就有大规模的火箭弹从巴勒斯坦控制的加沙地带飞往以色列,虽然后者有铁穹防御系统但是仍然会有漏网之鱼。

目前看来局势很有可能会处于升级状态,笔者仿佛看到了第六次以色列与中东的战争已经开始打响了,毕竟以色列还时不时空袭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据外媒近日报道以色列在遭受特种部队军官被袭已经作为对加沙的几百枚火箭弹的回应,以色列军方军方轰炸了巴勒斯坦的阿克萨电视台。目前可以从网络上看到阿克萨电视台巨大的爆炸画面已经出现在网上。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以色列军方在附近发射了至少5枚非爆炸导弹,警告巴勒斯坦人撤离。根据以色列国防军说,周一加沙向以色列发射了300多枚火箭弹,其中60枚被截获。战争时残酷的没有任何一方是绝对的胜利者,根据以色列官方消息称有22人在火箭弹袭击下受伤住院。目前看来两国关系紧张大有马上大战不死不休的感觉。

目前埃及和其他国家正在努力使局势平静下来,毕竟和平才是最好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以色列作为中东小霸王占据领土已然是事实了,巴勒斯坦应该马上做决定了要么战要么和拖延真的很不利于巴勒斯坦。笔者觉得巴勒斯坦这个国家的人民确实也是受了不少以色列的欺负,弱国无外交这一点我们能从其和叙利亚的困境看的出来,所以加强自身的实力对于巴勒斯坦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虽然他国的援助能是自己快速提升军事实力,但也不不要被人当枪使唤,到时吃亏的还是巴勒斯坦人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