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特朗普添堵吗?法国陆军也来凑热闹,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作者:鱼大嘴

口里喊兄弟,背后摸家伙。用这句话形容特朗普与马克龙之间的关系再贴切不过了。

据环球网11月13日消息,近日,特朗普到法国巴黎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11月10日这天却因下小雨取消了造访巴黎近郊一战阵亡美军公墓,随即遭到美国内外媒体抨击。在特朗普饱受诟病之际,法国陆军火上浇油,11月12日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意味深长的推文,“虽然下着雨,但是没关系,我们还是很有干劲”,配图则是法国士兵雨中训练的照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这次的欧洲之行,特意推掉东盟和APEC峰会,专程去法国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结果全程都是闹心事。

首先是他对马克龙呼吁欧盟尽快组建联合军事力量一事倍感恼火。11月9日,专机刚在法国落地,他就发推特怒斥马克龙,称“马克龙刚刚建议欧洲建立自己的军事力量,以保护他们免受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美国的威胁”,并称马克龙这一言论“非常无礼”“侮辱人”。

紧接着11月10日,因为小雨原因,他临时取消了搭乘直升机前往一战美军公墓及纪念碑的行程,改派白宫幕僚长凯利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军代替他前往当地。特朗普的这个决定引发了美、英一些官员、社交媒体的狂轰滥炸。在巨大舆论压力之下,他迫不得已在第二天参加了在巴黎郊区美国公墓举行的美国退伍军人节纪念仪式。

经过精心设计的在纪念活动中与普京单独会面计划,也在马克龙劝阻下取消了。为了阻止“双普”有过多交流,马克龙可谓绞尽脑汁,将原本相邻的座位调成面对面而坐,合影时两人中间安排了他国领导人。

11月11日,全球70多位国家领导人齐聚法国巴黎凯旋门无名烈士墓,共同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马克龙发表了充满感情的演讲。当着特朗普这个自称“民族主义者”的面告诫,要警惕狭隘的民族主义,“民族主义是对爱国主义的背叛”。马克龙的演讲让坐在台下的特朗普情何以堪?在接下来马克龙举办的“巴黎和平论坛”开始不久,特朗普就乘坐空军一号气冲冲地离开了巴黎。

法国陆军这个时候哪壶不开提哪壶,发的这条推特显然是在跟风讽刺特朗普啊,无疑是给怒火中烧的特朗普火上浇油。

一肚子火气的特朗普开始放飞自我了,回国后2个小时内连发5条推特,第一条就揭法国的“黑历史”:马克龙提议建立一支欧盟自己的军队,保护欧洲对抗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可一战和二战都是德国人挑起的,给法国带来的结果呢?当美国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巴黎开始学德语了。所以赶紧交钱给北约!

虽然特朗普在特推上炮轰马克龙,但现实中这对哥俩又大秀“恩爱”,而且这种事情演绎过几回了。今年4月份,特朗普在白宫高调接待马克龙,两人手牵手又亲又抱,马克龙把手放在特朗普膝盖上,特朗普为马克龙弹去肩膀上的头皮屑。特朗普还为马克龙准备国宴,要知道这是特朗普就任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国宴。但好景不长,转眼两人就因为伊核协议杠上了。

这次特朗普到巴黎参加纪念活动,两人同样上演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拍大腿外交”。双方还没见面,就在推特上互相“叫板”,但见了面之后哥俩还是亲亲热热,马克龙认怂表态要分担更多北约预算,特朗普高兴地对他提出表扬,马克龙则时不时轻轻拍打特朗普的大腿……

特朗普与马克龙之间的“相爱相杀”,恰好反映出美国和欧盟之间不断加深的矛盾和问题。特朗普上任以来,认为美国在很多方面都是吃亏的,因此屡屡以贸易关税和北约军费问题向欧盟“开炮”,根本不顾及盟友情谊。

欧盟一方面要依赖美国提供保护对抗来自俄罗斯的军事威胁,另一方面又希望摆脱美国的影响使欧洲成为“真正的欧洲”,这势必会影响到美国在欧洲的利益。双方发生矛盾的根源在于“利益”,只要美国一天不能和欧盟国家达成一致协议,双边关系的裂缝只会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