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潜艇完成里程碑,极限潜深300米,最大航速“感人”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印度政府高层提出了一系列军事装备自主化的口号。结果印度领导人已经换了好几轮,当年的LCA“光辉”轻型战斗机,“阿卡什”防空导弹(仿制自苏联萨姆-6野战伴随防空系统)才勉强服役。

俗话说十年空军,百年海军。因此印度在海军装备上的建设程度可想而知,不过凭借印度自身的力量,完整的造出核潜艇显然是不可能的。因此他们只得把目光投向了曾经凭借“超日王”号航母和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坑了他们20多亿美元的俄罗斯。因此俄罗斯十分高兴的将一艘971型攻击核潜艇租借给了印度人,印度海军称之为“查克拉”号,后来发生的事情则是十分出名了。这次核潜艇几乎被印度人彻底玩坏,前来维修的俄国专家都十分心疼。

与此同时,印度也在自行研发战略核潜艇。早在2009年7月,印度第一艘国产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就举行了下水仪式,凭借这一举动印度一举成为了世界上第六个可以独立制造核潜艇的国家。然而事实情况究竟如何呢?“歼敌者”号的研发工作持续了20多年。其艇长104米,宽度10米,极限潜深不过300米,水下最大航速也只有感人的22节。

在武器系统方面,这艘潜艇拥有六具533毫米的鱼雷发射筒,并且可以携带12枚,射程达到1900公里的K-15“海洋”型弹道导弹或者是4枚射程达到3500公里的K-4型中程弹道导弹。理论上来说战斗力并不赖,然而在印度人的神操作之下,在2017年年初这艘潜艇就因为水密舱门忘了关导致一堆仪器烧坏,只得趴窝在港内长达一年之久。

不过近日这艘核潜艇终于重新露面,根据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发布的信息称,“歼敌者”号核潜艇近期首次完成了战斗巡航,将很快形成战斗力。不少印度媒体为此欢呼雀跃,甚至将这艘技术水平相当落后的潜艇吹上了天,对此军迷们笑而不语。就印度核潜艇那感人的噪声,纯属还没进入攻击阵位就被打沉的料!(利刃TZL)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