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崩了!铁杆盟国总统二度向美国发难,搞得特朗普收不了场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一味强调美国利益优先原则,时时刻刻以美国为中心,坚持美国一国独大,自以为是全世界的救世主,根本不顾当今世界开放包容的主流,激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就连美国的很多盟友国都看不惯了,纷纷给特朗普以强烈的回怼。早几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上的发言就对美国的“军事傲慢”以指责,而今又一美国的铁杆盟国表达出对美的强烈不满。

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11月15日报道称,被视为美国铁杆盟国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期不断炮轰美国,在各种场合对美国表达出严重的不信任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抱怨式回应之下,马克龙似乎毫不留情,一副要与美国撕破脸皮之势。日前,马克龙在法国电视一台谈到建立欧洲军想法时表示,他作为总统不能将国民的安全交到美国手中,欧洲国家有自己的主权,不能成为美国的附庸。马克龙的这一说法,无疑是对特朗普的一种强硬回怼。

早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对马克龙提议建立欧洲武装以防范美俄等国的说法表示大感“受辱”,声称如果欧洲国家真的走到这条路上去,就应该先向北约支付足额的防卫费,特朗普明确表示美国支付了开支的最大部分,言下之意,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要向美国交钱。至于特朗普认为受到了马克龙的侮辱,无非是法国将美国与俄罗斯摆在同一地位,而俄罗斯是北约要防范的敌人,如此类比,美国便也被法国视为了敌人。美国铁杆盟国的法国如此一说,实在让美国情何以堪,让特朗普收不了场。

马克龙的这次电视评论,有三重涵义。其一是对特朗普以盟国为由裹挟法国的做法严重不满。应该说,法国一直以来是跟在美国后面混的角色,在叙利亚和中东,法国是美国为主的国际联军的骨干,无论美国以何种理由反对攻击,都有法国参与其中,法美两国一副在国际社会狼狈为奸之态。但法国在与美国混的过程中,并没有捞到什么油水,美国也对法国的意见和诉求不理睬,在美国执意退出伊核协议这一事件上,英法等国付出了许多努力,但美国却将其弃之一边,让法国等国对与美国的同盟关系感到失望。

其二是表达出对美国的严重不信任。特朗普上台以来按照美国的意愿已经退出了多个条约和协议,前期的伊核协议,现阶段美国又在威胁要退出关于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的相关条约,而美国退出这些条约和协议之后,无疑给国际社会带来了一定的不安全感,这些安全威胁首当其冲的就是包括法国在内的北约国家,追根溯源,给欧洲国家带来安全威胁的就是美国。在此前提下,欧洲国家将欧洲的安全交与美国,确实并非上策,马克龙的这番话,貌似是在讨论欧洲主权,实际上是在说美国靠不住。

其三是法国也有想成为欧洲老大的想法。应该说,法国也是当今世界军事实力靠前的国家,且在很多国际场合都有法国的影子,海湾地区有法国的军舰部署,南海问题上法国也曾经吆喝了一番,连俄罗斯的飞机飞临英国边界法国的战机也紧急升空,这些举动已经说明法国希望提高自己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现阶段法国提议建立欧洲军队以防范美国,法国深知要成为欧洲老大最大的敌人也是美国,现阶段美国与欧洲国家貌合神离,法国牵头对美反戈一击,似可为充当欧洲老大加分,不得不说,这也是马克龙的小九九。

当然,从马克龙对特朗普的强硬回怼中也可以看出,就连美国最铁杆的盟国法国、德国都对其发难,美国也确实到了失道寡助的程度,而欧洲一旦真正组建军队,也不排除对着美国来,这也是特朗普感到“受辱”的一个原因。其实美国走到如此境地,完全是特朗普的霸凌主义做派一手造成的,如此看来,美国要回到以前一呼百应的状态已无可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