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班长,这些带兵感悟你曾可有过……

央视网消息:班长素有“军中之母”之称,而带新兵班长作为新兵的第一任,他们不仅是教授新战士打赢本领的人,更是新战士军旅路上的引路人。如何带兵,又如何带好兵……在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二大队有一群班长说出了自己的带兵感悟,还让新兵们进行了点评。

新兵班长陈远航

陈远航

【班长感悟】新战士个个都是一张张白纸,就看作为班长的我们怎么去带,怎么去引导,怎么去绘画靓丽的风景线。想把兵带好,必须下功夫去了解和关心战士的家庭情况、性格爱好、所思所想、工作表现、训练成绩等,只有能融入到战士的集体,走进战士的心里,才能带出一个个过硬的兵。

【新兵点评】在我们心里,班长是引路人,是指明灯。在训练中,他是我们的榜样标杆。生活中他帮我们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老大哥。

新兵班长符磊

符磊

【班长感悟】作为一名班长,要尽快的熟悉了解新战士,走进他们的心里,成为他们的朋友。既要当良师也要做益友,帮助他们提高训练成绩,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战士们感受到军营的温暖,让他们一门心思的参与到训练中去,让他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帮助他们迈好军旅第一步,我,义不容辞。

【新兵点评】从入伍的第一天,班长对我们的帮助就没有停过。从叠被子到队列训练,每一步班长都是细心指导,生活上也十分关心我们,给我们做思想引导,教育我们训练不怕苦和累,可谓是无微不至,我十分感激我的班长。

新兵班长刘洋

刘洋

【班长感悟】对自己要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虽然我是第一次带新兵,但我也是从一名新兵成长过来的,知道新兵成长进步中的关键。训练中科学施训、因人施教,努力将他们培养成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新兵点评】班长爱较真的性格让我在训练中感觉到了他的严格,但是生活中他又对我们十分关心,我也能感受到班长对我们的期望,我希望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像班长一样的优秀战士。

新兵班长马森

马森

【班长感悟】我认为带兵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要求新战士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好,训练中我是这样,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因为也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底气,才能展现出一名新训班长该有素质,才能带出响当当的兵。

【新兵点评】班长在训练中十分严格,我也挨过批评,但是我觉得军人就是应该要这样,严格要求、作风硬朗,我的目标就是向我的班长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班长。

新兵班长戴庆杰

戴庆杰

【班长感悟】新同志到部队需要一个适应和转变的过程,这就要求我们带兵人细心、细致注意好新同志的方方面面,批评要适当,表扬要跟上。我相信没有教不好的新兵,只有能力不够的班长这个说法,新兵连三个月,我有信心让班里的战士都有质的飞跃。

【新兵点评】班长提醒我天冷了要穿衣服,关心我的饮食习惯,训练上也耐心指导我们,未来的一个月,我相信在班长的指引下,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作为“军中之母”的他们在带兵上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战士想家了他们会谈心引导,生病了会细心照顾,训练跟不上会结对子帮带。以情带兵,依法带兵,科学带兵是他们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